点心盒子  
Nothing As Pure Anymore But Solitude.
公告
日历
<2006年12月>
2627282930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导航

留言簿(7)

随笔分类(46)

随笔档案(136)

相册

友好链接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成长不是一时半刻的短暂,倒也不会是积年累月的漫长。也许几件经历,几个人,几回落泪,几个灰暗夜晚,几首歌,几部电影,几本书……各自的作用再加交叉相互反应,人就可以脱离了躯体的沉重悬于空中,目睹自己在蜕变在成长。不说自己曾经的幼稚与脆弱,或许在别人眼里现在依然幼稚脆弱,但分明看到了自己褪掉一层透明的躯壳。
        热爱生活,是最大的收获!学识阅历令人肃然起敬的政治老师在课堂上用夹杂祈使命令的语气对我们说:“要热爱生活,不是垂涎妄想你奢望却不可得的生活,而是真真实实地热爱你所拥有的一切!”听着像空泛的口号,可对于那个正在迷惘彷徨甚至诅咒生命的学生,这或许就是当头的一棒或是沉溺前有力的一双手。相貌平常一副典型古典书生知识分子形象,黑框大眼镜,身形瘦小,衣着朴实却散发着书香门第气息和强烈人格魅力的老师也许不会想到他的一句话,或许照亮了一个学生眼前的黑暗,回荡在她的头脑里撞碎一个个阻碍,她将以此为罗盘指引她走完人生道路。在MSN上遇到Sungil,大田结识的很谈得来具备许多让我欣赏品质的朋友,对他说:“I am learning to take my life as the happiest!”他回复说:“Oh, I have to learn that from you!” 我的生活或许不完美或许不富裕,或许不自由或许没刺激,也许没车没房子,也许就这么飘飘荡荡……可那是我的生活,只要我喜欢只要我热爱,它就是世界上最美好的生活!
        热爱自己,也是大收获!闺蜜枫命令,要时时想着世上只有一个你,你是唯一独特的!是啊,为什么要和自己过不去,喜怒哀乐都是自己的事情,看轻了自己,自己就如柳絮,看重了自己,自己就负重一生,只有不轻不重,自然随意,才稳得住才踏实。一生走过,到底什么都留不住,只有一个过程,享受每一个过程,或许当时太甜或太苦,只要觉得它美,那它就是美的。最近大家在讨论,幸福其实只是种状态,一个你可以随时捕捉的状态,没有国际标准可以测量幸福,你觉得它在,它就漂浮在你四周!除非天生的乐天派,幸福快乐,绝不是简单的事情,是要学习是要努力要争取甚至要拼抢才得的到!
        自由自在,理想状态。想唱歌就唱歌,想吹口哨就吹口哨,想笑就笑,想快乐就快乐,想看哪本书就看哪本书,不要给自己太多规则,只要给自己一个积极的方向,给自己一个快乐向上的原则,随时提醒自己别忘了欣赏一路的风景!
        过去的三个月是我成长的三个月,我感谢所有人,帮我成长的人!(看什么看,说的就是你啦!)今后的年年月月,我还在成长,但我会幸福会快乐,会自由自在!


摄于往九寨沟途中

posted on 2006-12-07 16:41 珠点心 阅读(64) 评论(2)  编辑  收藏
评论:
  • # re: 看到自己在成长……  tsian Posted @ 2006-12-22 08:16
    支持,很有摄影天赋诶。  回复  更多评论   

  • # re: 看到自己在成长……  珠点心 Posted @ 2006-12-25 21:39
    @tsian
    哇,有高手肯定,荣幸之至啊 ^^ 天赋算不上,一点点感觉而已,还望多加指点呢。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06-12-07 17:26 编辑过
网站导航:
 
Copyright © 珠点心 Powered by: 博客园 模板提供:沪江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