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文化概况
Introduction to European and American Culture
posts - 7,comments - 1,trackbacks - 0
 

英语国家社会与文化》是为本科翻译专业二年级所开设的基础阶段的核心课程之一。以突出时实性社会与文化内容为特征。本课程是关于主要英语国家 :英国、美国、加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社会与文化的专业基础课 。侧重介绍5主要英语国家的历史背景、政治制度、教育体制、宗教信仰、风俗习惯及社会生活等方面的基本知识,旨在帮助学生了解英语国家的社会生活与传统文化等方面的知识。因为文化背景知识是适应多元文化生活、工作环境和实现成功交际或沟通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基础阶段实行语言与文化教学的紧密结合,是培养跨文化交际实用型外语人才的关键,有助于学生了解西方的思维方式、价值观念及生活方式,加强对语言和文化的理解,提高跨文化交际能力。

本课程在跨文化交际、中西文化鉴赏,英汉习俗文化比较的知识模块上,它是丰富学生知识、拓宽学生视野、培养跨文化交际思维方式和对异文化产生敏感性的实用型基础课程;为引导培养学生独立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处理问题以及继续深入做外围性探索学习的能力搭建平台。

posted on 2012-10-22 13:24 zhanglarry 阅读(200)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课程介绍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12-10-22 13:27 编辑过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