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书

那些我爱过的女子,你们在哪?是否还一如往昔,笑颜如花?

  博客生活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10 随笔 :: 0 文章 :: 8 评论 :: 0 Trackbacks

看過《南都周刊》對韓寒的一次訪談提到韓寒在一場比賽後,搭了輛黑車離開現場。那個黑車司機說,他有朋友跟韓寒是一個小學的。他說,韓寒小學裏的同學有開黑車的,有在公園裏掃地、給樹噴水,沒人想到你紅了。

內心感觸很大。想起自己的同學和朋友,看到這樣的同齡人的時候,將近而立之年,才驚覺我們走的路很不一樣,而且階層已經拉開了,思想也拉開了。 從小學到大學的同學和朋友,有的已經是官員,有的是民工,有的成了藝術家,有的是記者,有的是主持,有的是農民,有的是企業家,有的在北漂,有的已經月薪過萬,有的在土地上刨食,而有的已經在國際舞臺上讀書工作······再回首,再聚首,已經沒有太多話可講。人世滄桑,我們都不可避免地改變了。

 

從來沒有一個國家像今天的中國一樣從經濟政治到文化思想如此劇烈的動蕩。也造成了我們這一代人的人世軌跡在短時間內就天差地別。缺少了很多共同的根系,同學,朋友,三十年已河西河東,情誼早已淩亂淡漠。

 

真是悲劇。註定是孤獨的行走,每個人。

posted on 2010-07-19 10:35 青少年哪咤 阅读(68) 评论(1)  编辑  收藏

评论

# re: 同學,朋友 2010-07-20 21:44 狗狗猪
看見繁體 一定要進來一下 哈哈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