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闲扯

Posted on 2010-07-06 20:52 醉尚千年 阅读(56) 评论(2)  编辑  收藏
        今天亲戚来家中,与我谈婚姻观爱情观。教育我的思想状态。完了准备离开,说,我们一起出去散个步。我随口说,那还得换身衣服。
        她笑我,说你还蛮保守。我笑,没有做声。
        自然与保守无关。
        在家中,睡衣不修边幅,怎么穿都可以。因为在家中。肯定不能把睡衣穿出门。这是一种起码的尊重,与人与自己。
        外国人常常觉得中国人奇怪,为什么会穿着睡衣在街市上面到处跑。外国人认为这是很不礼貌的。
        其实这不是外国人的专利。中国人以前别说穿着睡衣吊带,穿着中衣在家里到处走都是不应该的。这是中国传统的礼仪文化。
        现在的中国人却从来不讲究这些。出于一些什么原因,使得穿着睡衣逛街成为一种理所当然的状态?
        那件充满历史厚重感的外套,国人自己甚至从不曾察觉它早已丢失。那些光怪陆离的思维行为,怪异突兀却又自然的插入到这个社会中。
        中国人丢弃的,远远不是一件穿出门的外套那么简单。是一种礼仪,一种文化。
        我们失去的是一个民族曾经鼎立于世界的精神。 

Feedback

# re: 一段闲扯[未登录]  回复  更多评论   

2010-07-06 21:12 by 书房姑娘
我们失去的是一个民族曾经鼎立于世界的精神。

强烈赞同!!

# re: 一段闲扯  回复  更多评论   

2010-07-09 21:51 by 走走
我也赞同一个。
绝对和保守无关,只和文明相关。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