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祭·无尽思

Posted on 2006-09-10 01:29 醉尚千年 阅读(132) 评论(2)  编辑  收藏
        我多想像你一样随意而洒脱。倒在一片油油绿绿的草丛,仰望蔚蓝蔚蓝的晴空,细数翩跹的流云和忽而掠过的巨大鸟群。

        苍蓝,苍蓝的青空,十年如一。邃远的幽蓝,轻轻锁住人的视线,像你眼底的那抹光。清透到沁凉。沁凉的盛夏。还有你大大的手掌,轻轻握住的手指,一点点糙糙的温暖。又是七月,闰。

        于是想起,念起,便是无尽思。

        轻悄悄地。离别,直到了时间与空间的尽头。我知再也寻不着你的身影。而那爽朗有力的笑,亦早已定格在那逝去的时空。

        一点一点,西沉的残阳,来不及惨咽,终是坠落。

       月,正当空。

       万籁俱寂。辗转反侧,不能眠。

       伸出五指,流转着月华的苍凉。那些如潮水般涌来的,无法抵挡,连呼声都没有,便被灭顶。是没有止尽的怀念。

        怀念,渐渐变成了一种习惯。掰着手指的日子。在离去后的一年四月又十七天,再次忆及那些凝固在脑海深处的画面。哭的笑的。宛如昨日,鲜活似新。

        牵着我的手,穿过长长的廊桥,到院落的另一端,又是一个童话般的娱乐天堂;小心翼翼地测试了湖水的深浅,再招招手唤我来耍;悄悄藏了食物,偷渡给受罚的我;欺负过我的小男孩,被你修理得金光闪闪从此见到我绕道而行……

         眼中星星闪闪的宠溺,一点一滴流淌在我毫无所觉身上。

        一日又一日,重复的时光总是给人错觉。一切就会这样继续。直到永久。

        重复又重复,就像拉长的皮筋。我毫无知觉。但是皮筋有一天突然会断掉。凶猛的力道,让人猝不及防。重重地,打在心上,翻绞地痛;打在眼上,热热的突然就什么都看不见了。

       我不是爱哭鬼,真的不是。可是却一遍又一遍擦不干泪。
 
       你躺在那里,就像睡着了一般。只是一眼,我便再也看不清了。视线早已似模糊一片。

       离别,为什么会那样突然。迅速得让人呼吸不过来。

       僵直的手指无法动弹,再也牵不到你的手了吧。

       月光是不是一直都这么冷的。

       你会不会回来看我呢。

       七月半,彼岸花放。红胜火。门开了么。艳红的花火有没有照亮回家的路途?

       你回来了么。

       是否正站在身边呢。

       我却已感受不到你的温度和气息了;看不觉你面上的笑容了;更听不见那熟悉的问候。安,小鸽子,要做个好梦啊。

        月又圆了,今天的月,是红色的。

        我看见缓缓合上的大门。我知再也无法留住你。

       夜半。那缠绕的火光,飘飞的黑色蝴蝶,是我盛大的祭奠,是无尽的哀思。

       七月祭,祭我无尽思。

       

Feedback

# re: 七月祭·无尽思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09-10 02:51 by 果落
生锈的钥匙可以打开一把锁,
然而生锈的锁没有可以打开的钥匙。

# re: 七月祭·无尽思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09-10 12:43 by 笙声默漠
@果落
也许生锈的,是人心。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