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yond的永恒

Posted on 2009-11-08 23:03 醉尚千年 阅读(57) 评论(2)  编辑  收藏

Beyond 是什么,相信出生在八零年代的没有人不知道。
八零末九零初,粤语歌曲正是称霸乐坛如日中天的巅峰时期,那个时候的Beyond是站在巅峰的神话。即使如我这般不知偶像明星为何物的,也不得不承认,那个时候可以不认识周星星不能不认识黄家驹。
Beyond是一则神话。二十年前是,十年前解散时是,现在依然是。
Beyond的神话是不可撼动的,黄家驹的地位更是毋庸置疑的。
九三后的Beyond,已经不能称之为完整的Beyond了。没有了黄家驹的Beyond,没有了灵魂。
Beyond从音乐的神坛坠落人间,是自然发展的一种必然,只是这种必然因为黄家驹的死而提前了许久。
又或者,正是因为黄家驹意外的死亡,使这个乐队永远停留在繁华最盛的巅峰,如同正午时分骤然消失的太阳,在最炫目耀眼的时分寂灭,才给人留下永久不可磨灭的印记。
好吧,我承认,对于Beyond,其实我从来是个过客。只是许久了,偶尔又听到那曾经熟悉地放遍大街小巷的歌曲,生出了一点小小的感叹。
故事有个大团圆的结局固然不错,然,在最是热闹时分却蓦然惨淡收场,才会给看客留下深刻的印象。

Feedback

# re: Beyond的永恒   回复  更多评论   

2009-11-09 11:19 by 明少
为别安mark一下

# re: Beyond的永恒   回复  更多评论   

2009-11-12 00:15 by smallfa
怀念 beyond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