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我要拽文啊,只是我觉得我这种行为纯属气愤过度语无伦次的体现。

    中国骂人的话有很多,针对人无耻的有这么一句就是人不要脸天下无敌。这人要脸树要皮,你说不要脸皮了你还能拿他怎么办?

    这是在说人的。一般说来只是国人怒极的时候口不择言骂人时候的用语。

    那么,国不要脸怎么办?

    这其实是个值得探讨的问题。先可以说说一个国家是不是存在脸皮这个东西的,如果存在怎样,如果不存在又怎样。这是秉着科学严谨的态度为前提来研究的。

    当然,我这不是学术研究报告,我不想讨论这个。

    套句《无极》他爸的那句经典台词,人怎么可以无耻到这个地步!我给改一改,就一个字:国怎么可以无耻到这个地步!?

    你要说端午节是端午祭,申遗了。好,随你,反正你成功了我们还是过我们的端午节吃我们的粽子拜我们的屈原。你要说中医汉医是韩医 ,在你那自我发展出来的。好,也随你,反正就是个名字到底是谁的中国人都清楚外国人要看病也只会找中医没人找什么韩医咱也没那心情跟 你计较。你要说西施李时珍孙中山老毛姚明都是你韩国人或者韩国人后裔,好,还是随你,反正他们不会抽风了集体要求去改国籍。

    然而,但是,但可是,这届奥运总该是中国办的了吧,开幕式导演演员没韩国国籍的吧,没人抢你韩国风头“文化遗产”了吧。你SBS抢中国“文化现产”又是个什么意思呢?

    懂什么叫常识吗?常识就是普通的一般的知识,字典里面说是作为一个合格的人必须知道的东西,英语里面叫common sense。

    我们先不牵涉到道德法律上面去。到哪里都知道,奥运会彩排场景可拍摄做测试是常识,但是绝对保证不泄露也是常识吧。

    违背常识的叫什么呢?是说你不知道这个常识还是你明知这个是常识却偏偏不遵守这个常识要去挑战这个常识?既然常识是作为一个合格的人必须知道的东西,你却不知道了,或者说知道却偏不按照这常识来了,那么,基本的逻辑推理应该也出来了吧,那就是你作为的是一个不合格的人所以你不知道这么个东西!

    不合格的人还叫人吗?

   中国人有种称呼,大概是为这类不合格的“人”订造的,叫畜生。或者,换个词也可以的,叫禽兽不如。

    你别怪我说粗口做了人身攻击。

    我只是,说了一个两个具备常识意义的名词。怎么理解,是你的问题。

    和好友对此进行了一番讨论,觉得,能作出如此无耻事件的国家种族,身上不是没有我们值得钦佩的大无畏的东西的。当然,我这里用了一种修辞手法,英文里面叫irony。中文里面嘛....唉,你还用我说出来么?

   发泄一下,总是还有更多的留给自我思考的东西。这种嚣张的放肆并不是一天两天,一次两次了。由来已久,忍让已久。

    讽刺的是,长久以来国人得以给予的回应依然只是也只能是忍让。

    所以我也不妨在此喊一句更具讽刺意味的口号,有用也好,无用也罢,意思而已,游戏而已,无奈而已:“宜悬头槁于蛮夷邸间,以示万里,明犯强汉者,虽远必诛!”

    终不可得者,聊以自慰而已矣!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08-09-30 23:32 编辑过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