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忍的历史

Posted on 2008-06-23 00:26 醉尚千年 阅读(50) 评论(1)  编辑  收藏

    恍然发现,历史,原来是很残忍的东西。

    既定的结局,硬生生地套嵌在那里。

    曾经鲜活的人事,化作纸册上冰冷而僵硬的文字。百年,千年,流传不变的符号,成为悲剧的结局定格下来。

    当你知道故事的结尾,这个故事便成为了你的历史。

    史书上的每一个历史的印记,我们都知道了结局。华丽而盛大的,死亡的收稍。

    钟离春望着齐宣王说,原来我是为了你才学的如斯技艺。

    项羽冰冷的唇印在虞姬的额上,女子移开腹中所插刀柄上染血的手攀上他的脸庞,她说,我喜欢这样的收稍。

    北落师门的星子一直在天边闪烁,他总也不会知晓星辰是否真能预知世事。他多年偷看了她的睡颜,却只能近乎惶恐地对自己说,我没有做大坏事。却也没有能够让人记住我的功绩。

    一生,眼看就这样。

    我不看历史剧。你将他描述得越加血肉丰满,风姿神韵,我愈加为之伤怀。我知道他再好,终究还是走向了那个既定的,悲伤的结局。

    华丽而盛大的,死亡的收稍。

    一眼,万年。隔了千秋万代的伤悲。此不及彼,彼不知此。

    你不认得我;而我知道你,和你的结局。我将软弱无力地看你走向被设定好的剧情。多么悲哀。如若让我跨越千年万年的时空,请一定不要让我落在那千百年前众所周知的年月。

Feedback

# re: 残忍的历史  回复  更多评论   

2008-06-24 15:43 by 晓明
我可以转载吗?
不可以也转了!
不,是收藏的!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09-11-08 23:22 编辑过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