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忘书

Posted on 2008-05-25 01:37 醉尚千年 阅读(50) 评论(0)  编辑  收藏
        那人对我说起我的笑。

        他说,像孩子一般天真单纯。然后急急解释,不是在说你幼稚,只是……

        我明白他的意思。只是没有回应的欲望。有些东西,即使是知道了,也不想放在心上。

        自己是个常常笑的人。我笑,往往并不是因着我的快乐。

        笑呵,更多的时候似乎成为了一种习惯。就好像血液和我那带病的基因,深入骨髓。

       只是,我在笑的时候,我想,我都算是认真的吧。认真的,努力地在笑着。我只是想笑得再干净再简单再纯粹一点。

        笑,不仅仅是一种习惯,更是一种礼貌。

        从很早的时候,我便有这样的认知:快乐也好,开心也好,悲伤也好,痛苦也好,生活都是要这样一直一直继续下去的,直到生命的尽头。那么,何不过得快乐一些?

        笑,是和欢喜快乐连接得最紧密的一种表情吧。

        开始或者是伪装,久了,便同呼吸一样自然。

        其实,选择尽量多的去笑的同时,需要逐渐放弃掉许多的情感。这是我后来才渐渐意识到的。

        悲伤,愤怒,痛苦,怨恨……这些情感似乎都在我的生命中渐渐淡去。只剩寂寞。

        有时候,甚至怀疑自己,还有没有爱人的能力。不然为什么面对的时候总是带着厌倦与疲惫呢。

        好在,我还留有责任。父母亲人朋友,那些早已扎根在生命中的人们的爱,总还是不会消散的。因着他们的牵绊才对这世界尤有挂碍呢。这样,很好。

        我还是会有强烈的却永远不会浓厚的情感。就像烟花在单一色调的夜空绚烂绽放那一瞬间。这样,也很好。

        让我再笑一下,这凄清如水的夜色,却让人感到即将入夏的温暖呢。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08-05-25 01:41 编辑过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