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了

Posted on 2007-06-17 07:37 醉尚千年 阅读(4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又要考试了。疲于奔命的日子,不去管它了。

        电脑经过一个月的磨难,现在也终于不再罢工了。面对才换上主板却满硬盘大大小小病毒的机子我再次无语。好在现在好很多,不然真不知道该怎么整他。实在是没有时间也没有精力了。 


        很难过的日子,一天天慢慢的煎熬。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是个尽头。可惜,终究还得熬下去。 很羡慕那些无忧无虑的孩子们。纠缠着一点点小小的烦恼使劲的黯自神伤。真是可爱。自己也曾经经历过那样的日子呢。可惜太过短暂。像是昨夜绽放的烟花,绚烂的瞬间便凋零了。不小心过早的长成,眼瞅着慢慢老去,却执拗地不肯前进了。

        少年不识愁滋味,爱上层楼,爱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 
        如今识尽愁滋味,欲说还休,欲说还休。却道天凉好个秋。 

       稼轩当年写这首词的时候是什么心境呢?是不是国破山河,满目疮痍?是不是愁绪满怀,笑颜常开?心里有太多的苦楚。真是太多太多。盛不下的漫溢出来,在脸上依旧是笑容满面。 

        是悲哀么?也许。可是久了,也便成了习惯。在现代,吃很多的甜食遮掩口中的苦味,只是不知道八百年前的稼轩,能用什么方法来缓一缓这不堪的苦。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