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成为Kino

Posted on 2006-06-24 23:27 醉尚千年 阅读(100) 评论(0)  编辑  收藏
         艾鲁梅斯!略显低沉又犹带童稚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回首。

         空无一人。

         Kino……握着手中的十字项链,我不由呢喃出这个名字。

         Kino,基诺。你的旅程结束了么?

——旅行者,你要到哪里去呢?

——不知道。可能会一直旅行吧
 ……

        一直旅行吗?

        是啊。

        一直一直吗?

        是啊。

        那什么时候停下来呢?

        不知道。可能还是会一直旅行吧……

         这个世界有多少个国家呢?土地有多广大呢?有多少人呢?不知道有没有人精确的统算过。也不知道有没有人,有一天,独自踏上了旅途。一直向前,便再也没有停留了。

        有一天,我们国家来了一个旅人。很奇怪的旅人。他说,他要在我们国家呆三天。还有他的车,艾鲁梅斯。后来,他呆了不止三天。他永远永远的留在那里了。

        为什么呢?

        因为他死了。

        天空有大群的飞鸟经过。

        艾鲁梅斯,我也将和这鸟一样吧?没有停留的时候。旅程,要一直,一直的进行下去。仿佛这些鸟,一起扑向盛大的死亡。

        直到以后过了很久,依然记得小女孩沉静的歌声,和她拔枪时利落的身形。

        Kino,继承了因为保护她而丧命的旅人的车与朋友,艾鲁梅斯,和旅人的宿命,旅行。游走在一个又一个里奇古怪的国家之间。没有归途。没有终点。也不能回头。一直向前,走,走,走。旅行,是唯一的目的和宗旨。

        Kino,有时候我想问:你寂寞吗?独自一个人,牵着会开口说话的摩托车艾鲁梅斯,行驶在全然陌生的道路上。不知道,前方是何方;不知道,下一个国家是什么样的国家;不知道,下一个遇到的人又是什么样的人……

        看到了太多,国家与国家,政府与政府,人与人……友爱也好,仇恨也好,冷漠也好。一切的一切,在我面前似乎都失去了意义。所看到的一切,似乎都是与我无关的。

——欢迎你,旅行者!那个 ,请问要在我们的国家待上几天呢?

——三天。

        是的,三天。任何地方,任何国家,我只停留三天。我不属于这里,这里也不属于我。时间到了,我就离开。所以,一切与我无关。

         Kino,你知道吗?我想成为Kino啊……

         我想成为Kino,拖着一点点必备的行李,然后,我就可以浪迹天涯。

         Kino,我想和你一样,这样一直走,一直走,不停,没有停留。无法停留。

         我想去西藏看这世上最干净最澄澈的天空,我想去伊拉克看古巴比伦昔日的奢华,我想去撒哈拉看无尽的黄沙,我想去冰岛看夏至的侯鸟,我想去赞比亚看无尽的稀树高草和奔跑的狮群……我想悄悄地在每一寸土地上留下我浅浅的脚印而后无声地离开就如同我这样的来。

        Kino,你为什么要这样一直走一直走呢?一开始是巧合,而后是习惯,现在,你是不是终于发现那些只是契机,一切的一切,还是宿命!命中注定的飘零,因为不确定,因为没有归宿。

        Kino,你将归向何处?会不会有一天,你走到一个国家,对那个旅店的老板说,我住三天。三天后,你又对他说,我住五天,然后是七天,十天……终于有一个国家能留下你的脚步了!会不会有那么一天,有那么一个国家出现呢?

        也许,会吧。只是,现在我依然没有到哪个国家让我想待下超过三天的。所以,我还在走。旅行啊,就像眼前这条路,似乎是没有尽头的。没有人知道它通向何方,尽头又在何处。你唯一的选择就是沿着它,走下去。

        Kino,会不会有一天,我真能和你一样,踏上这漫长的旅途,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下去,或者又有一天,我也能找到一个地方,一个我想待下来超过三天的地方?……

        那必定就是归途了。

        Kino,你知不知道?我想成为Kino……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