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子的网络小屋
简单的快乐
深圳新闻网讯 昨天对市民陈先生来说,是又喜又忧的一天。喜的是,在医生的全力抢救下,他的妻子顺利产下了四胞胎;忧的是,四个小宝宝因为早产,实在太小,还需要在新生儿科的温箱里住上几个月。

系自然怀孕所得
 
陈先生告诉记者,他和妻子结婚六年没孩子,曾四处求医,还曾想过进行人工授孕,没想到却自然怀上了,而且一怀还是多胞胎。陈先生和妻子是在去年10月底得知怀上多胞胎的。当时由于胎儿在子宫内的位置问题,一开始医生B超检查只看到3个胎儿。得知妻子怀上多胞胎,陈先生的心情很复杂,一是惊喜,毕竟盼了那么多年,终于等来了宝宝,而且一来还是好几个;可又很担心,担心妻子的身体能否承受这么多胎儿,同时也担心胎儿是否能平安生下。当时,医生也考虑到母亲和胎儿的健康和安全,建议减胎。陈先生夫妇思考了很久,最终决定将胎儿都留下来。
  
没想到,今年4月1日,在一次产检后,医生告诉他们,不只三个,是怀了四胞胎。
   5分钟内4个宝宝相继出生
    陈先生妻子只有28岁,身体条件较好,怀孕过程中,各项身体指标都很正常。昨天中午12时许,刚怀孕31周零6天的陈先生妻子在上厕所时,羊水突然破了,家人将她送到市妇幼保健院。下午1时20分从急诊转进产科时,产妇宫口已开全进入临产状态。医院各科室在最快时间内做好手术准备。
    下午2时25分,第一个孩子出生,是个女孩,1260克;27分,第二个孩子出来了,是个男孩,1000克;28分,第三个孩子出生,也是个男孩,930克;30分,第四个孩子出来了,是个女孩,1270克。有趣的是,两个女孩身长一样,都是40厘米,两个男孩身长也一样,为37厘米。医生给孩子的评分是10分。
    孩子提早来到,名字没有想好

    由于太早出生,孩子都属早产儿,体重也远远比正常的新生儿低。医学上,1000—1500克以下是极低体重儿,1000克以下是超低体重儿,极低体重儿的存活率只有70%—80%,超低体重儿的存活率只有50%—60%。因此,四个宝宝一出生就被送进了新生儿科抢救。昨晚,新生儿科杨传忠副主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四胞胎中,老三和老四的呼吸还不太稳定,四个胎儿还要在新生儿科住上三四个月,要过呼吸、感染、营养、出血等关口,等体重长到2200克至2500克才可以出院。目前新生儿科已经成立了抢救小组全力救治这四个孩子。四胞胎的爸爸陈先生告诉记者,因为没有预计到孩子那么快出生,因此还没有想好孩子的名字。
     该院产一区主任刘力华告诉记者,产妇情况很好,没出现多胎妊娠最担心的产后出血情况,生命体征平稳。记者了解到,陈先生是做IT行业的,他妻子没有工作,家里一下子添了四口,这个家庭的负担很沉重。但是陈先生说,现在最关注的是四个宝宝的健康,经济问题全家再一起想办法。

    记者了解到,从深圳建市以来,加上这一对,市妇幼保健院已接生了三对四胞胎,但这一对是最早产,而且体重也是最轻的。前面的两对四胞胎,现在都很健康。


  

posted on 2008-04-29 11:45 0'eR 阅读(112) 评论(4)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9月好孕--日记

FeedBack:
# re: 4月28日我们群里四胞胎诞生了!很激动!!
2008-04-29 11:48 | 0'eR
在这里恭喜他们,祝福他们,希望四黄妈妈早日康复,四黄宝宝健健康康早日出院!
第二个宝宝看上去跟四黄爸爸很像,呵呵

“市妇幼保健院已接生了三对四胞胎,但这一对是最早产,而且体重也是最轻的。”

很是担心!!!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4月28日我们群里四胞胎诞生了!很激动!![未登录]
2008-04-29 12:22 | 量量妈妈
哇噻!真厉害!四黄妈妈!希望四黄宝宝们健康成长!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4月28日我们群里四胞胎诞生了!很激动!!
2008-04-29 12:31 | 0'eR
@量量妈妈
:P 是啊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4月28日我们群里四胞胎诞生了!很激动!!
2008-04-29 23:48 | 别怕我伤心
希望一切都好!  回复  更多评论
  

<2008年4月>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123
45678910

留言簿(6)

随笔分类(218)

随笔档案(221)

文章分类(1)

相册

常用链接

最新随笔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42657
  • 排名 - 87

最新评论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