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的前一天,我们这儿下雪了,真是庆幸,好像是期待好久,偏偏选了个好日子,翩翩起舞而来。

          雪很细,很白,很柔,很像女人的肌肤,亲吻一下,融化在嘴里,美在心里

          打开窗户,寒风闯了进来,吹乱秀发狠狠给了一个拥抱,闭上眼享受着发丝的飘扬,很冷,但很静谧

          突然有个念头,想偷偷翻下窗户去采那一地白花,像小时候一样在上面打滚,滚雪球。可现在长大了,确想在那上面跳舞,想象如果穿一身吊带的红色连衣裙,起飞的雪儿作我的舞伴,休息的雪儿做我的地毯和观众,四周泛起昏暗的灯光,没有掌声,没有音乐,是不是也一样很美

          先前的难过该告一段落了,不能改变什么,是否要从自己的安慰和认可开始,结束要在哪里不管,老妈说的对,能陪她走到老的是她的儿媳,不是她远在一方的女儿我,即使把她捧到了天堂,我都不该妒忌,难过,多少尺度,她说她心里有数。

          我是难过吗,是嫉妒吗,好像是但又不确定,可我敢确定的是我心疼老妈,她起早贪黑忙乎着我们这一大家庭,常常吃饭时也得不到她一个凳子的礼让,看她坐的开心吃的饭香,真是窝气,是她不懂礼貌吗,是不懂礼节吗,是不会体谅与理解吗,是吗!又是多么讽刺我的弟弟竟也看不到老妈累的腰疼,我作为24出头确一直上学的女儿、姐姐、只能看在眼里,帮在手里,疼在心里

          下午玩电脑时,弟弟来到我跟前让我离开让他玩会,我脾气上来硬是不让,他看着我笑笑说,这是我的电脑,我的家。我顿时眼神固定了3秒钟,望着他,轻声说,好。

他也许不知那一刻,是真伤到姐姐了,也许是我太敏感了,我应该理解他的性格和脾气,就当说着玩开玩笑的。但伤到了就是伤到了,是应该一笔带过,偏偏那心还在痛着,不是

吗, 当在乎的人伤害你,谁又能敢保证它得好好地呆在那里,波澜不惊呢。

         
        雪在继续下着,是在掩盖地面的污垢,是在翻去过去的一年,是在撇掉心中的不快,是给你送上洁白的哈达 ,开始新的一年,龙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