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310,  文章 - 2024,  trackbacks - 0
阿加西输了!输给了年轻无名的小将,写下了人生比赛的最后一笔,虽然不是辉煌,但一丝悲哀更为一位英雄的人生添上了无法用语言表达的真实!
比赛后还是流下了不肯屈服的眼泪,不明白,英雄的下场为什么 都是悲剧,阿加西如此,齐丹如此,就象中国的楚霸王项羽也是如此,人生的最后一抹永远是那么看似不和谐. 男儿有泪不轻弹,只因未到伤心处.他们大概都想最后的一笔是漂亮的,但是有时候真的是无法做到,力不从心吧!流下的真的是不甘心的眼泪,不服的眼泪.这个看来真的是英雄的悲剧吧!! 
记得以前初中就喜欢阿加西,那个时候还是老将的天地,跟朋友还会谈论网球!谈论阿加西!高中的时候上海办了大师杯,看到费雷罗,最后失败而忧郁深邃的眼神,包含热泪的眼睛,就这样爱上他了,可惜还是个悲剧色彩的人物.不过那个时候就被这个红土国王的魅力吸引住了.或许我是同情弱者的人吧,只因失败而同情,而喜欢!
一丝淡淡的忧伤,或许为英雄壮阔的一生,做了最完美的点缀.突然想到这句话:出来混的,总有一天要还的!也许真的如此吧!他击败了那么多人,总有一天要想到被别人击败,或者真的立于不败了,但是天意会让他还的!也对,世上没有永远的赢家!
英雄这两个字不是那么容易担当的!
posted on 2006-09-04 21:10 狼之心 阅读(95) 评论(3)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随笔

FeedBack:
# re: 男人哭了---英雄的悲剧!
2006-09-04 22:04 | 空谷幽兰
是比赛就会有输赢!最后的失败并不会黯淡英雄的色彩吧?竞技上的失败,非人力所为,亦非个人心愿所能及!只要精神不败,人格不倒,英雄仍然是英雄!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男人哭了---英雄的悲剧!
2006-09-05 00:27 | 狼之心
@空谷幽兰
总觉得现在没有一丝失败,就不能算是英雄,或许英雄是由失败堆起的!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年9月>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1234567


.spanstyle { COLOR:red; FONT-FAMILY: 宋体; FONT-SIZE: 10pt; POSITION: absolute; TOP: -50px; VISIBILITY: visible }

常用链接

留言簿(23)

随笔分类(308)

随笔档案(308)

文章分类(8)

文章档案(5)

~我的朋友们~

我们的论坛!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165224
  • 排名 - 20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