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310,  文章 - 2024,  trackbacks - 0
        刚刚为FLYFFA的朋友的新生孩子取了个名字,姓汤嘛,我就想了想身边有没有认识姓汤的,正好有一个,也只有一个,但大家都不喜欢他。他叫汤钰,取自射雕英雄传里的马钰道长之名,算是一个大侠了,不过上海话读他名字就有点象汤圆了,刚进高中,第一次听到他名字,对着墙壁我笑了半天,当然不能狂笑啊,只能偷笑,刚认识的新同学怎么可以得罪人家啊,但为什么大家不喜欢他呢?这就不多说了。反正也不是主题。
        刚开始取名字想从古人中取一下,先想到的是重儿,可觉得不好听,而且多音字以后念起来麻烦,在学校也可能给人编些东西。下面想的是沛公,汤沛?!不好啦,总觉得不舒服。还是不从古人那里想了,看看有什么立志立意的诗句,可怜我这时满脑子的古人情诗,断肠诗,离别诗,就没一首立志的,哎!想起个名字也那么难啊,于是对自己说,脑子清楚点,放松一下,思路开明点。突然一想,前面那句话不错啊。“脑子清楚点,放松一下,思路开明点”可以缩写成智明!脑子思路指的是智,开明清楚指的是明。希望以后做人做事都要三思。多想想清楚才行动,不鲁莽!呵呵,当然汤三思是不好的啦,有点“烫三丝”的感觉,变成菜了!哈哈!
        恩,汤智明,这个名字不错!我喜欢!哈哈!不知道以后有孩子,我会为自己孩子取什么名字哦!钱**什么呢?
posted on 2006-01-17 20:07 狼之心 阅读(713) 评论(6)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随笔

FeedBack:
# re: 为孩子取名字!
2006-01-17 20:36 | flyffa
哈哈,不错的思想过程,多谢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为孩子取名字!
2006-01-17 20:41 | 悠~ice
你的孩子啊,我觉得就叫钱多多好了.~要不叫钱无尽啊!还是叫钱不完,要不钱一,恩,不错.嘿嘿~总之,就是象大款的名字啊!呵呵~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为孩子取名字!
2006-01-17 20:45 | 狼之心
为什么我孩子要那种俗气的名字啊!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为孩子取名字!
2006-01-18 09:47 | 风筝取经
呵,钱小狼.你大狼了,大狼生小狼^_^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为孩子取名字!
2006-01-18 17:24 | 紫翼ゞ蝴蝶
钱~~没设想过,人嘛!总跟钱离不开滴!
不过悠,真是厉害喔!哈哈~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为孩子取名字!
2006-02-15 10:24 | 张梦莹
好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年1月>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spanstyle { COLOR:red; FONT-FAMILY: 宋体; FONT-SIZE: 10pt; POSITION: absolute; TOP: -50px; VISIBILITY: visible }

常用链接

留言簿(23)

随笔分类(308)

随笔档案(308)

文章分类(8)

文章档案(5)

~我的朋友们~

我们的论坛!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165218
  • 排名 - 20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