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3,  comments - 1,  trackbacks - 0
        指纹笔记本电脑、指纹U盘、指纹门锁成为最热门产品,销量都有了大幅度增长,而一度被认为与生物识别技术结合会有良好前景的智能卡已基本被淘汰。近年来先后推出指纹笔记本电脑的厂商有近20家,涵盖了所有主流笔记本厂商,IBM原PCD部门发布指纹笔记本电脑也被全球所有生物识别大厂看作是近来生物识别领域最重要的事件。指纹U盘是2005年在产品形态上变化最大的指纹产品,由于主控芯片厂商加大了方案研发力度(目前成熟方案已有数十种),推出了带虚拟光驱能自动安装的主控芯片,使产品易用性大大增强。再加上指纹传感器价格从均价15美元降到了5美元,使得指纹U盘的成本已只比普通U盘(相同容量)高100元左右,完全具备了大规模普及的可能。指纹门锁方面,虽然国内指纹门锁的技术仍比较落后,尤其是在指纹芯片与控制电路的结合方面,但市场认可度在提高,出口方面也提高很快。

    有四个理由使我们对中国生物识别产业非常看好,中国的生物识别企业将非常有机会成为全球生物识别产业的主角:

    第一,中国生物识别市场是全球最具潜力的市场,从本质上说,生物识别是一个与人口数量关系最大的产业;第二,中国生物识别制造实力将很快成为全球主导力量,尤其是在制造全球化的背景下;第三,中国企业在新兴领域的研发实力将逐步达到世界水准,而生物识别正是这样的领域;第四,生物识别产业在全球信息产业中的比重会越来越大,中国生物识别产业也将沿这一模式演进。

    深圳安德旺科技有限公司看准了这潜在的市场,公司已自主研发属于我们自己的指纹U盘。它将成为未来世界生物识别产品的主角。

posted on 2010-04-28 14:35 kyyix 阅读(53) 评论(1)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