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叶
叶子日志
posts - 102,  comments - 46,  trackbacks - 0

該如何做出漂亮且吸引人的精彩簡報?《製作具說服力的簡報》(HBR Guide to Persuasive Presentation)的作者南西‧杜瓦特(Nancy Duarte),在哈佛商業評論網站上提出以下7大原則:

1.簡單就是美:所有出現在剪報內容上面的元素,都要在重新檢查一遍,能刪則刪。例如:每頁簡報一定都得放上公司的LOGO嗎?音效或動態設計是否真的有必要?不要為了特效而特效,反而造成多餘的干擾。

2.使用2種字體、3種顏色為上限:字體最好能完全統一,最多只能有兩種不同字體。整份簡報使用的顏色最多也只能有3種,若有需要,再搭配中性顏色,例如灰色。

3.照片或圖片風格必須一致:如果簡報內容有搭配照片,最好整份簡報內所有的照片風格都是一致的,繪畫或插畫也是一樣。

4.文字圖像化:盡量用簡單的圖表或圖像代替冗長的文字說明。

5.清楚的視覺導引:簡報內的素材必須有清楚的視覺焦點與層次,包括圖片與文字的擺放位置和大小比例等等。例如你希望聽眾先注意到圖片內容,再看到標題文字,那麼圖片的比例就必須放大,甚至滿版,而標題文字必須縮小,或是放在角落的位置等等。你必須仔細思考,要如何引導聽眾去看你的簡報內容。

6.善用對比效果:你可以透過顏色、大小、形狀等要素作出對比,或是利用事件發生前後的照片進行對照,便能讓聽眾印象深刻。

7.適度的留白:適當比例的留白空間,更能讓聽眾注意到簡報上的內容。

posted on 2012-11-06 11:57 Kitty 阅读(4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2年11月>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1
2345678

常用链接

留言簿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11852
  • 排名 - 252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