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叶
叶子日志
posts - 102,  comments - 46,  trackbacks - 0
和昨天一样,6点多,音乐响了开始起床。那个时候我还想继续睡呢。但是你别想,那个小妹会拉你起来的。和昨天一样,早餐仍然是稀粥加一些自制的咸菜。吃完了就自己洗自己的碗,他们不会对你客气的。问另外一个女生,她等会去干什么。他们说去卖东西。搞不清楚状况的我,还天真的认为他们真的去卖东西呢。

出门了,楼下有很多当地的百姓,在每个小巷子里摆满了蔬菜。行人都是小心的路过。可能他们住的地方就是菜市场边上吧。好不容易走出来了,小菜,水果,杂货,等等,每个小摊尽量伸长他们的地盘,雨棚都伸倒路中间来了。可能今天去的地方比较远吧,中间没有停顿。进去,已经是来了大半了,唧唧喳喳的。军人还特别指出,其中一对是姐妹。我看了没有说什么。因为现在说什么话都是多余的。我现在的想法就是尽量知道他们到底是怎么经营传销的。

开课了,但是发现课程和昨天上午的一样。我那时候就想走了。但是军人说是为了让我们巩固知识,还要我做笔记。我做笔记的时候又想带出来,所以特别的详细。没有想到,一下课,就收走了。下午的课是不一样的。但是没有想到,广州的天气说变就变了。下午下起很大的雨,倒了上课时间还在下。没有办法,我依然经持去,因为我要了解这个东西到底是什么样的,为什么那名多的人都受骗了,还不醒悟。

打着雨伞,和小妹一起过去,军人没有来,因为很近,因为他们发现我在排斥他了。又是一个破地方,好像是拆迁的房子。这节课是其中一个人讲诉他为什么来这里的目的,讲诉他受了什么苦来这里的目的,讲诉他来了这里后,赚了多少钱,然后家人也一起来了这里。可是我就怀疑了,他那么瘦,一阵风都能吹倒,怎么看也没有钱,怎么看都好像永远吃不饱。一节课下来,声音嘶哑了。下面的那些军人倒是很配合,其他的人,不冷不热的。不鼓掌大多都是新人,和我一样。

下课了,雨停了。军人来接我了。回去的时候在外面转,转到一个小吃地方,碰到了上午讲课的女老师。(和昨天一样,电话联系来的),她一直在说她的经历,说这个行业怎么好,是以后的趋势什么的。她一直在说,我一直喝我的珍珠奶茶,吃我的小点心。喝完了,我就把玩这个杯子,他们见了就要求马上在拿一个,这样下来,她说的口干了,我也喝饱了。

回去,专门找时间和军人说话,问你怎么来了这里,他说他也是被别人带来的。说他来了广州,找 了个保安工作,辛苦一年赚了10000(怀疑)。家里父母生病,急需用钱等等。我明确的告诉他,家里水灾,房子刚修起来,暂时没有钱给我。我来的路费都是男朋友给的。他苦笑了一下,说,其实我就是要你过来看一下的。至于你留不留,随你,想走就走。我说,那好,我明天就走。这个时候,A和B发短信说他们去了C的姐姐家,被骗了,叫我马上去他们那。但是,对于传销,我觉得还有东西没有了解清楚,还想继续呆。

第三天上午的课程依然这样,没有什么希望了解清楚,除非我给钱,就要求走。这个时候,军人说,他的上司要见我。我见了,他带我去听他讲的课,整个过程很搞笑,我也笑了,但是那全是为了这个笑话笑的,没有其他的意思。他也一直关注我,发现我对这个一点意思都没有。讲完,他问我,有什么感受。我说,你很搞笑。他哑然,因为他讲的全是很辛酸的东西,很多人都有共鸣。而我没有。和军人说,让他回去吧。

军人一听,马上上楼拿了我的行李,送我去车站。车开动了,我对他说,祝你好运!

发短信给C,我出来了,然后,轻松极了。

其实我算是幸运了,这个传销队伍不算黑,要是真的黑,就不会让你走了。大家以后出去要小心,特别是那个广州从化,那个小小的地方,听说,传销就有2万人。当然,如果说有工作直接给你,一般都是假的,因为正常工作,都是需要简历,面试,应聘几个阶段的。

现在骗人太多,出门一定要小心。对于最熟的朋友,那份警惕心还是要有的。
 
posted on 2012-09-05 10:49 Kitty 阅读(70)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个人生活日志

<2012年9月>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123456

常用链接

留言簿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11819
  • 排名 - 254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