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叶
叶子日志
posts - 102,  comments - 46,  trackbacks - 0
第二天6点就被他们拉起来了,我还以为真的送我去公司面试呢。介绍一下他们住的地方,是两室一厅,厅很大,有厨房和卫生间,应该说军人的这个窝点条件还不错的。厅是他们吃饭集会的地方。一大早就有人轮流起床准备早餐,其实也就是稀粥加一点咸菜。早餐差不多好了的时候就放音乐,很大声的,那个时候他们都知道起床的时间倒了。我去的时候,男有5,6个,女加我3个,是地铺的形式,没有床。我打听其实还有几个女的,但是说他们回老家了,暂时不回来,其实就是不回来了。

吃完早餐,就被这一男一女拉出去了,当然我还是带着手机,以防万一。现在想来,他们其实没有怎么对我,因为如果真的很黑的话,手机,身份证肯定会被拿走的。他们也是想培训那些忠实的人为他们拉更多的人,让人不起疑心。你来了,我好好的照顾你,没有怎么对你呀,你想走就走,想留就留。其实等你洗脑成功了,拿钱,拉人都是很乖的,而且不报警,多好,多听话。在路上一路走着,他们解释来公司上班首先要培训,培训合格了才能上班。我觉得有点奇怪,说你们告诉我培训的地方,你们自己去上班吧。他们笑笑,说是专门请假陪我的。奇怪归奇怪,但是人生地不熟的,还是少问为好。他们时不时看时间,发现还早,就拉我说是去喝点东西。喝完了,时间差不多了,不走大路走小巷了,也不知道怎么拐的,破破的,属于那种不起眼的,或者说贫穷落后的地方,路上有人时不时有人站着,其实就是放哨的加验明身份的人。我可能那时候还报着侥幸,认为他们不会骗我的。走倒一个小楼的3层,很热,空调也不见,门也关着,看门的更多了。听声音里面有很多人,他们说是培训,我很想看看里面培训什么。起码有桌子椅子吧。

过了很久,看门的才让我们进去,我一进去就很奇怪,都是小凳子,没有桌子,人黑呀呀的,只有一个吊扇在那里转,很热。一男一女也做下来,做在我两边,给我一支笔,一个笔记本,要我记下来。前面有一个人用他很高的声音在那里说话,可能这样说的太多了,声音很嘶哑,和鸭子差不多了。我知道,这是一种调动大家情趣的方法,让大家和他一样,让我们这些人的思维和他一样,以后发现无论是谁,都是这样说话的。说话时眼睛不看你,象看着空气,一股脑全是那些话,每人都背的很熟了,语速很快,不仔细听是听不明白的。培训正式开始了。

我现在记得最清楚的就是,他们无论怎么开始,开始必是这样,拍2下,然后在拍3下,然后在说,“靠树树倒,靠人人倒,只有靠自己不倒!!”然后又是拍2下,然后在拍3下,在说其他的,反正就是说不能靠别人,要靠自己多赚钱,等等。(其实这也是一个心理战术)

然后让新人介绍自己,和大家见面,当然是旧人带头,让大家多多帮助之类的。然后让新人旧人一起表演一个节目,和娱乐节目一个样,很多都是娱乐节目的再生模板。等这些完了,然后介绍有个讲师过来。

讲师来了,培训开始了。

现在我已经忘的差不多了,不过记性最深的就是那些提成什么之类的。和金字塔差不多的,一层层下来,我算了一下,让他这样算,一个人交的钱就那样没有了。首先是自己40%,然后是师父10%,然后是什么什么这个10%,那个5%,说他们这样才是最合理的,我一句话不说,一走神,军人或那个那女的就提醒我认真听课。其实我一直认真听呢,只是在思考一些其他的,因为这和我以前听说过的传销一个样。我已经彻底明白了。
然后经过观察,这里很多人都是初中,高中毕业的,还有大多是退伍军人,还有一些坚定维护者就是那些在打工要么吃了太多的苦,要么就是老板带他们不好,很多都是被亲朋好友拉过来的。其实最金典的就是拉了他的亲生姐妹过来,或者自己的父母,姐夫,姐夫拉姐姐,等等,他们常激励别人的都是一对父女,父亲是常人,女人是聋哑人,聋哑人靠他的父亲的嘴巴说话,赚了多少钱,出国了,现在聋哑也好了,等等之类的。

然后他们说现在吃苦是为了将来不吃苦,现在打地铺,是为了将来睡大床。他们经常说要互相帮助,不管认识不认识,见面都是你好,同志好,这些,不管从心理上,生活上,对这些找不倒工作,或者受人歧视的群体很容易觉相信他们,志同道合呀。就好像当初的革命党一样,一句话就是,我终于找到我们的革命党了。这样的一个组织,大概也是从革命党那里学来的吧。

培训终于结束了,我问了一个关于抽金的问题,讲来讲去还是课堂的那么几句,其实我想弄清楚就那么几句。回去的路上,我一路沉默着,问军人,这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公司,到底是做什么的之类的。说到底,我希望他自己说给我听,这样心里好受一点。他不给我答案,还说叫我自己去了解比较好。其实也是,要是明确的说出来,一般的人都会马上要求走。要是一点一点的知道,一点一点的消化,这样反抗力比较小,或许很多都已经洗脑成功了。这个时候,A和B发短信说他们在那边,包被偷了,钱也没有了,手机也没有了等等,同时叫我注意安全等等。但是我还是不清楚他们怎么了

一路思考,最后决定继续了解,因为不管什么,我很想弄清楚。传销到底是什么,但是只要他们说话,我就不听,因为他们一直在试图劝服我。吃完中饭,他们又拉我出去,我很不想出去的,逛了一下公园,那里的公园还可以,但是因为心情原因,没有心情去看。下午2点多,接倒一个电话,然后马上要求我去,我说不想去,就呆这里好了,但是他们极力要求我过去,说那里又很多的人在等我,说什么呢,谁相信哦。

到了,拐倒一个旧旧的房子理,好像很久没有人住了,幸亏他们也找得到。又是一屋的人。又是和上午差不多但是这里的人都不是上午的人了。不过下午是关于管理的东西。细听我还是传销队伍的那些。

等这完了后,好像是漫无经心的走,后来一想还是有目的的。那些人好像都是碰巧遇上的,其实都是背着我联系好了的。又走到一个小吃店,碰到一个在今天遇到的一群中穿的还可以的人,但是瘦瘦的。他自己说他是大学毕业的,跟我他大学的事情,呵呵,这正对我头呀,聊旧聊,怕什么。他说什么我旧说什么。最后他转倒他为什么做传销,做传销的好处,和他以前的经历等等。现在工资多少。呵呵,我照样说,如果要是我遇到你这样的事情了,说不定我也会来做这个的,但是我还没有遇到,等遇到在说好了。竟然这里都是收留找不到工作的人,倒时候我会介绍几个人过来,怎么样。他们笑笑,不说话。

发现还是说服不了我,就假装有事情先走了。一天就过去了,但是我还是很打算回去的,也想把传销弄清楚。男朋友打电话来叫我赶快回去,这样很危险。我说先等等。在那个时候,任何时间都有人跟踪你,不管你做什么。打电话别人也偷听,一点自由都没有。要是我透露一点出去,他们好像是教训我一样,说是为我好,要是我愿意留下来,可以叫他们过来。如果说的这么清楚,他们可能不会过来了,等等。

下班了在继续写。
posted on 2012-09-05 10:47 Kitty 阅读(45)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个人生活日志

<2012年9月>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123456

常用链接

留言簿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11818
  • 排名 - 254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