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我要开始行动了(个人收藏)

银耳俗称白木耳或雪耳,在中医药学古书(太平经惠方)里有记载,唐朝时银耳就已经被用来做浴疗,具有润泽滑爽肌肤的功效。据说杨贵妃的养颜美容秘诀之一就是用银耳汁来洗脸、沐浴。
外观长得像透明花瓣的银耳,可萃取出含有丰富葡萄糖、海藻糖、多酸戊糖和甘露糖醇等成分的粘多糖体,结构和玻尿酸非常类似,保湿力极佳。而且银耳多糖体比玻尿酸的分子更小,因此涂在肌肤上吸收渗透速度更快,也不容易出现粘胶感,是更天然的植物性优质保湿成分。

DIY:养颜美肤银耳好料
        一、
天然银耳萃取液
  将一朵干银耳在清水里浸泡一整夜后,加600c.c水以小火蒸煮约2一3小时,熄火后将银耳渣过滤掉,即成为天然银耳浓缩萃取液。
  内服:加适量冰糖或果汁,即可当作美肌饮品饮用。
  外用:
  1、取一元硬币大小的银耳萃取液,直接搽蘸在脸、颈部肌肤上,再按摩到吸收为止,然后再搽上保湿乳液或面霜。
  2、用一张面膜纸蘸取约10-15ml的银耳萃取液,当作保湿面膜敷于清洁之后的脸部肌肤,约15分钟之后取下,搽上乳液或面霜,可天天使用。
  注意:天然银耳萃取液很容易酸败,务必置于冰箱冷藏,并尽量于一周内使用完毕。

  二、大米银耳美白面膜
  用纯净水加大米、银耳熬粥,熬好后把最上面的清汤撇出,盛到容器中密闭,放入冰箱冷藏,即为大米银耳美白面膜,剩下的银耳粥可内服养颜。
  使用时,将面膜纸在大米银耳汁中泡开敷脸或直接涂到脸上均可,20分钟后洗净,会发现皮肤又白又滑,毛孔也收缩不少。坚持内服外用,你会发现自己白净了很多。

  三、银耳爽肤化妆水
  材料:柚子、银耳、苹果醋。
  1、把1片柚子放入榨汁机内榨汁备用。
  2、将50克银耳洗净后在清水中浸饱2—3小时,然后用小火慢慢熬,直至熬成浓汁。
  3、银耳汁冷却后,与柚子汁及少量苹果醋充分混合,放入玻璃瓶中,冰镇后使用。

  四、银耳珍珠面膜
  材料:银耳、红枣、珍珠粉、纸膜、矿泉水。
  l、先用清水充分浸泡银耳和红枣。
  2、将银耳和红枣放入锅中,加适量矿泉水,大火煮开后换小火熬1小时。
  3、用一次性杯子加入少量珍珠粉,再用一点点温开水调均匀(珍珠粉很难调匀,要多搅拌一些时间)。
  4、等银耳汁冷却后再和珍珠粉倒在一起,搅拌均匀。
  5、用搅拌好的银耳珍珠汁浸透纸膜后敷上在脸上15分钟左右即可。
  tips:不能直接把珍珠粉倒入银耳汤里搅拌,会调不匀。一定要先用一点点温开水调匀后再加入银耳汤。》教你自制珍珠粉全套护肤品

  五、内服可口又养颜

  除了搽在脸上能美肌,银耳吃进肚里更能内调,养出好容颜。
  银耳含有植物性胶质、钙质、膳食纤维及维生素B1、B2和矿物质铁、钙、钾、镁、磷、钠等多种养分,营养价值很高,利用简单的DIY方式,就能做出既营养又美肌的健康小菜或甜点。常吃银耳能增加胶原蛋白,更能帮你内在保湿,让肌肤亮白柔嫩有弹性。

  六、银耳百合甜汤(1人份)
  材料:百合10克、银耳30克、红枣10克、清水一杯、冰糖适量。
  做祛:银耳先以清水泡发,把百合的表面脏污洗净刷掉,水滚时先放入银耳和百合,沸腾后再加入红枣煮滚,并放入冰糖拌匀之后即可食用。
  银耳炒鸡蛋(2人份)
  材科:银耳50克、胡萝卜100克、鸡蛋1个、油1小勺、盐、蘑菇精适量。
  做祛:将银耳与胡萝卜切丝,汆烫后沥干备用,炒锅加热后倒油,将鸡蛋炒至八分熟,再将银耳、胡萝卜及调味料加入,和鸡蛋一同拌炒均匀即可。
  七、银耳粥(2人份)
  材料:银耳30克、糯米100克、冰糖适量。
  做法:将糯米洗净,放入锅中加清水煮滚,加入饱软后的银耳,改以小火将米煮熟成粥,加少许冰糖即可。

  挑选银耳时要注意:
  1、千万不要购买雪白的“漂亮”银耳,银耳的本色应为淡黄色,根部颜色略深。
  2、如果银耳有刺鼻的味道,则说明其中二氧化硫的残留量较多。
  3、二氧化硫易溶于水,因此银耳在加工前最好先浸饱3一4小时,期间每隔1小时换一次水。

posted on 2010-07-18 15:29 古月 阅读(2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导航

<2010年7月>
27282930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

随笔档案

友情链接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