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87,comments - 84,trackbacks - 0
        这几天似乎应酬特多,连续几天都在外面混饭吃,可能是人的本性,喜好骗吃骗喝,虽然喝得名正言顺,吃得名正言顺。中国人和世界人一样都讲究吃饭的氛围,而中国文化中酒又是一种特能制造气氛的东西,其包含有无法估价的文化底蕴,尽管很多人喝酒都没关注其中的价值成份!我本俗人,酒亦俗,故喝起酒来也俗不可耐。但不是低俗,酒色之徒我想我不应沾有份,这也是很多喝酒之士不想享有的殊荣。
        喝酒我不在行,有点嫩,在别人送杯中,心有余悸,于是推杯便不是偶然。这也许是酒德不好,或许是酒品尚不佳,或是其它……看到其它嗜酒之人,有点狂想曲的样子,虽嗜酒但不能酒就有点违世了。于是酒后吐真言——我绝对相信,我想测谎仪和催眠术都有些逊色,你得罪了多少,你从酒言中自会分晓;酒后亦难受,酸甜苦辣尽在翻滚、蠕动的胃中。
        魏武帝先生在“何以解忧”中将酒的功能价值发挥到了极点,有时就有些俊男美女以之为藉口开怀畅饮,企图赶走某种情愁、爱愁;有些成男成女将之视为排解事忧、爱忧的良药!我不会,我有自己的方式,这可能是不会喝酒的人的最好的方式——运动!(未完呵)
posted on 2007-04-13 13:19 江城 阅读(4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