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87,comments - 84,trackbacks - 0

        昨晚看了一电影《游客止步》,从网上下载来的。内容主要为8个美国人到巴西去旅游,碰到一个变态的医生,开始抢了他们的钱财物,然后追着他们,将他们8个赶入绝境。企图将他们的器官从他们身上取出来为巴西人做奉献。最后疯狂的医生被绝望的美国人杀死,但最后只有一个美国女人得以生还。故事情节富于戏剧性,难以从片头猜测结果。原以为是一个关于游客游玩时被生物等东西袭击的故事。

        这就是中西电影的不同。中式电影可一眼看透其似藏非藏的故事结果。中国剧本作者试图将情节构造得悬念迭起,但是其规律性的情节总是将结果显露在观众心中。特别是香港电影的警匪模式,让人看来乏味非常,毫无想象的余地,如女人的身体越透明,越不具有美感,只有包裹得非常严实,但是又凸现非常的让人遐想的身体才具有无穷的价值及魅力。西式电影在追求电影情节的变幻时总是让观众迷于其中,走不出剧本设计的圈,你越走到后面越离奇,越诱惑你继续走下去,从而成就电影情节的九曲十折之悬念美。

        《游客止步》中开篇8个美国人遇到车祸让人想象这就是游客止步的原因,但绝非如此。故事还没有真正开始。由于车祸,他们不得不徒步前往游玩之地,但是碰巧有巴西人告诉他们,附近有一个沙滩及酒吧,这成为游客止步的第一个是非之地。他们在享受沙滩的美丽及酒吧的美酒时,根本没想到危险正逼近他们。幸好认识了巴西好人——基科。他带他们走出这个是非之地,但是还是被尾随的医生找到并开膛了其中的一个美国美女。随后就是医生残酷的追杀这些可怜的美国人。在追杀的过程中,电影用非常平静但是带有血腥的镜头呈现给观众美丽的山下水洞。蓝蓝、清清的水与带血的追杀的鲜明对比,增加了电影的艺术魅力指数。

posted on 2007-04-04 20:36 江城 阅读(6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