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南山
记忆痕迹可以鲜明, 回望往事如数家珍——
posts - 177,  comments - 54,  trackbacks - 0

[]

   长久以来,文本的编辑一直是lisp编程的重点、难点之一,有不少活跃在xdcad和明经通道论坛的高手为此写了不少有代表性的文字处理工具,比较知名的如:   。而我自己也写过不少这方面的程序,多数没有发表,少数零星地发布在以上两个论坛。但由于lisp对文本编辑(*)的支持函数不够丰富,而实际工作中遇到的情况又多种多样,使得诸多lisp程序对文本编辑的深度和灵活性上还有很多不足之处,不免遗憾。

为此,我一直以来寻求更好的方法,最终只有一个答案:正则表达式。正则表达式对文本编辑很强,有多强?看看vbvbs参考就知道,也可上网一搜。但是,也许本人孤陋寡闻(或是有的高手潜水潜得很深),在网上一直没有见过在lisp中比较充分地应用正则表达式的程序。其实,我很早就想将正则表达式移植到lisp里面来,近几日一鼓作气,终有小成。谨奉献两个函数:(xxexp)(xxexpr),这两个函数提供了正则表达式的接口,使在lisp中得以应用其强大的功能成为可能。                                 

 ―――――梁雄啸.2007.7

[*:“文本”在本文均指对文本字符串内容,非指文本实体(0 . *TEXT)] 在lisp中应用正则表达式帮助

posted on 2008-03-12 21:17 深藏记忆 阅读(243)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Vlisp之韵

飘过是缘,相识最真

订阅到抓虾
google reader
gougou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2008年3月>
242526272829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常用链接

留言簿(5)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相册

收藏夹

八面来息

天天充电

同行者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58722
  • 排名 - 61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