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欣欣以向荣 leilei

天方亮 水静如镜 雨乍停 似晴非情

 

拒不签字的肖志军

 

 

最近中央12台联想集团深度报道了拒不签字导致妻儿身亡的肖志军事件。其实这个人挺诚实的,他自己承认,不签字,是有考虑的,因为签字要担责任。

还有一个很好笑的事实,这个初中毕业生用买断工龄的一万多块去做了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来北京买官当。因为出体力干活太辛苦,只有做官才有出息。

如果这个人在古代或在乱世,没准还真留下点么么呢,我觉得。虽然他自私又愚昧,但至少他固执己见,有个性,我们身边很多人,在这个年龄,已经没有这份锐气和坚持了。他当时的考虑其实也有道理,家属不签字,病人自己可以签字,病人不签字或无法签字,在性命攸关的时刻医院应该实施人道主义救助,而不是坐等病人身亡,因不想承担医患纠纷的风险而漠视生命的流逝。

如果换一个人,一个接受过高等教育,有法律常识的人,这般去坚持不签字,舆论导向,是否就不会继续挖掘肖志军及妻子的性格弱点,而是把矛头直指当今不合理的医疗制度呢?医疗卫生,应该和教育、交通一样,收归国有,属于社会福利,服务于纳税人,才能促进社会各收入阶层的和谐,倡导人道主义精神。

 

posted on 2007-12-13 10:30 leilei 阅读(11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07-12-21 11:26 编辑过
网站导航:

导航

公告

本博客版权为本人所有,任何商业转载引用请预先协商获取授权。

留言簿(36)

相册

my friends

web show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