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欣欣以向荣 leilei

天方亮 水静如镜 雨乍停 似晴非情

 

机器猫发飚

我的公司大楼前安装了类似银行卡的刷卡机。以前按了打卡机,大家戴工牌,卡拴到一处,谁开门就“唰唰唰”。后来公司要求用指纹打卡机,大家举着大拇指对这那小盒子“嗯嗯嗯”。据说出现过因为春夏季脱皮按不上手印的情况。现在,上班前和下班后,大家都需到大门口站一下,等待“嘀”一声。中途出门必须得带卡,否则进来时开不了门。整座大楼,铅色的仿古装修,在我看来,就是座监狱。不过伙食不错,一日三餐免费,还能上网,有暖气,有热水。我明白大家为什么爱加班了,也体会到老板建立“以公司为家”的良苦用心。

前两日出了个新规定,上班半小时内,每个人必须在OA上填写个人当日工作计划。我试了两日,果然挺好,软件直观地通知你:几点该干什么,并按“重要/紧急/不重要/不紧急”排列组合帮你优先。但有点晕的时候,你必须把时间排满,否则头儿以为你闲着没事;还有,被客户来电或来访突然打断的工作,难以添加,因为系统会提示你:你在添加一个过去时间的工作项目。巨汗!周项目和月项目一旦添加上去,简直如同脸上被刺印的犯人,灰头土脸地示人:抱歉,今日我无法完成,明日继续。我只好用笔记与软件任务录入相结合的方式,重要任务笔录一边,每日在电脑中只添加能做的事。

其实我要做的事很多。客户电话又来了。

那个在电话里与我交恶的客户,居然刚回国又飞回来了。天天在我这儿报到。我设想了种种可能,杜绝他动歪脑筋,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终于把他的罚金扣下人劝回去了。送他下楼时,我真诚地说:下次我不凶你了,我相信我们能好好沟通!

昨天又没回家吃晚饭,我争取,今天按时下班,和家人共进晚餐。

今天争取把模版完成,一定要把事务性工作交出去,教给他们做,我,要搞点新意思。

耳边幻听:“……皇后大道西又皇后大道东皇后大道东转皇后大道中皇后大道东上为何无皇宫皇后大道中人民如潮涌……” 

 

posted on 2007-12-13 09:56 leilei 阅读(65) 评论(2)  编辑  收藏

评论

# re: 机器猫发飚 2007-12-13 15:16 老韩

呵呵,没错。写字楼就是无形的监狱,而城铁和公交就是运输奴隶的工具。我们每日自己乖乖的进监狱有出来,被栓的很近很近,可是很多人却毫无察觉。大家都以为古代的黑人奴隶是可怜的,殊不知我们的思想都被别人洗的一干二净,剩余的就是为了得到一点赖以生机的钱,而每日来帮别人干活。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直到我们不再能干活为止。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机器猫发飚 2007-12-13 21:03 香甜西柚

呵呵,大家都一样啦,生活还是要继续。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07-12-21 11:26 编辑过
网站导航:

导航

公告

本博客版权为本人所有,任何商业转载引用请预先协商获取授权。

留言簿(36)

相册

my friends

web show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