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欣欣以向荣 leilei

天方亮 水静如镜 雨乍停 似晴非情

 

2007,我的五月

  

 

五一提前休息的感觉很好,街上少人。虽然护照办得不顺利,也想得开,毕竟一个人不能事事都如意。在大家还在为节前最后一两天拼命时,我漫步在街头,在商场超市买东西,很欣然的感觉。请假就请假,大不了,把我月薪都扣光,这样的悠闲自在难得呢!

在原来工作生活的城市,发现许多旧物都有了归宿,很欣慰。拉开公司门厅的鞋柜,赫然发现自己的布鞋还在,感动得鼻子酸酸。富丽华的金龙鱼都健在,摇头摆尾,在那几条银龙鱼的簇拥下瘪嘴畅游。一时间,有些感触,也说不出么么。尝了红烧肉和烧猪手,也没放过绿豆沙和豆腐脑。和旧日的同事一一抱拥作别,不敢多言,怕有煞风景的泪水迷离双眼。

回到故乡,爸妈还是老样子,好像退休后休息锻炼得更好,气色和精神都很好的样子,吃了很多他们亲手烹饪的美食。糖醋带鱼,清蒸武昌鱼,滑鱼肚。好像吃了很多我年少时并不偏爱也不擅长吃的菜肴。毕竟不是少年肠胃,可以一顿半斤肉,哈哈!又无法拒绝美味诱惑,每晚服健胃消食片和酸奶,增强肠胃的消化吸收功能。

全家动手,提前过端午节,包粽子。还好啦,有lg作陪,我的杰作都不是最难看的。因为自己动手,吃起来格外香甜,有咸肉粽子、香肠粽子,还有清水粽子,生活真美好,就像那个一甩短发的昔日mm说的,要爱生活,爱拉芳!

这些天,过得混混沌沌,真有点不知今夕是何年的味道。和lg手拉手地走在陌生的或熟悉的地方,恍然,有时很想冲口说一句感动他的话,比如,我们结婚吧!而后哑然失笑,我不是早就嫁了么!在安静的小区散步,时不时有老妈的邻居老友认出我来,恭喜新婚。那是老妈把喜糖人手一份大派送、相册随时公示的结果。我也就顺水推舟,眯眯笑,心安理得地接受。

在阔别多年的母校里留影,没什么特别记忆,没什么可缅怀的。在春末夏初的季节,呼吸着阳光和草叶,错肩而过的,是学生模样的年轻人,在现在的我看来,都不太成熟的。校园里还有卖那种五角钱的小奶冰,巨便宜,超温馨。旧书店仍可淘到点东西,不虚此行。纵然青春已逝,韶华不再,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美景依旧,人,是可以放低自己去融入其中的。

没有惊动任何人,想起老徐的句子,挥一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真美。

其实这个城市正闷雨,沉沉的云,一会儿遮住已开始吐露夏日锋芒的太阳,一会儿又随风飘散远方。

临走前一天,接到公司短信平台的留言,说放假延一天,真爽。对于我这样不痴心妄想的人,无异于天上掉馅饼,偷乐了好一会。回京休整吧,在大家还没从旅游胜地打道回府的城市里,又可以乐呵乐呵一阵了。


 

posted on 2007-05-05 19:46 leilei 阅读(89) 评论(4)  编辑  收藏

评论

# re: 2007,我的五月 2007-05-05 20:04 wood

有LG作陪就是好啊,包粽子的杰作就不是最难看的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2007,我的五月[未登录] 2007-05-08 10:15 稻草人

生活是美好的。:)。怀念过去的时光!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2007,我的五月 2007-05-08 12:18 leilei

@稻草人
时光美好依然!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2007,我的五月 2007-05-11 12:42 africa

好幸福的五月呵!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07-05-05 19:51 编辑过
网站导航:

导航

公告

本博客版权为本人所有,任何商业转载引用请预先协商获取授权。

留言簿(36)

相册

my friends

web show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