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欣欣以向荣 leilei

天方亮 水静如镜 雨乍停 似晴非情

 

幸福感

 

我曾经以为自己可以免俗,能够明白“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道理,不再因为别人的言语影响自己的判断。可是,这几个月以来,陆陆续续收到很多祝福,特别是拍完婚纱照后当面收到的祝福,心情很靓。好像内心的幸福感增强了。晚上抱着lg呢喃说了很多话才睡去,觉得幸福感很真实。婚纱照要不是老妈的殷切要求,可能我也并不在意,因为婚礼,我是没准备办的,也不会办。可没有想到,拍了照后,自己这么开心。可见女人的幸福感是需要肯定的,肯定得越多,肯定的范围越广泛,幸福感愈加强烈。

早上起来,真诚地说,lg,我今天很爱你!那人一脸着急,难道你以前不爱我么,只从今天开始爱我?我嘿嘿坏笑,我今天仍然爱你!lg一个跟斗就起身了,愤愤的样子,我知道,他在骂我小气鬼,可不敢出声,哈哈!

记得在乌鲁木齐领结婚证的路上,心下很茫然。周遭都是听不太懂的话,奇异的景观。手里紧紧攒着上飞机前妈妈在院子里摘给我的栀子花,虽然花瓣和叶子已凋萎,但余香残存。这种感受,就像小时候在幼儿园,紧紧抱着我的小毯子,因为上面有妈妈的味道。面对生存环境的转化和变迁,无力抗衡也不知何去何从,有点担心,有点迷茫。直到一切手续办妥按好手印签完名字,才开始有点方向感。

我曾经决心,以最不像结婚的样子完成自己的婚礼仪式,以此嘲笑命运对我的捉弄。可是日子一天天地过下来,除了欢乐的记忆,好像没有什么其他的东西驻留在我身边。我有多久没有抱着枕头无来由地恸哭了?有多久没有无所事事东游西逛了?认识lg后的每一天,我吃饭都很乖,不挑食,开心品尝食物的美味,均衡摄取营养;睡眠质量也很好,枕着他的肩膀就着,睡得也香。

生活的幸福,大约就这么简单吧,一种归宿感,归与宿,才能相伴,食与色,才能互相满足欣慰。多一些物质条件,不会成倍增加幸福感。少一些生活欲求,生活仍需要憧憬与奋斗。爱情,就在这样的现实中经营着,悄生滋长着。也许彼此从前的经历,只是为了与对方的相遇和常相伴。现在觉得,托尔斯泰的那个观点真的非常正确,幸福的家庭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原因。在这样的模式下,生活,戏剧化地诠释了个人的改变。

有一篇文章里说,照相留恋和购买纪念品的行为能够延长旅行度假的快乐感受。这样看来,收获朋友的祝福、分享彼此的幸福人生,的确可以增强自己的幸福感。怪不得女人成堆的地方,东家长西家短全是老公孩子,呵呵!依旧不愿做个媚俗的堂客,只真实享受属于我的……

posted on 2006-12-24 12:35 leilei 阅读(101) 评论(4)  编辑  收藏

评论

# re: 幸福感 2006-12-24 23:56 oldm

With time gone,everything is history.Friends is forever.
Merry Christmas!!!&&Wish you happy from heart!!
English Beginner.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幸福感 2006-12-25 16:40 风雪无痕

好啊,恭喜你!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幸福感 2006-12-28 12:46 无迹可循

真是个心思细腻的女孩子!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幸福感 2006-12-28 13:01 seared

要祝福一下子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07-01-03 12:46 编辑过
网站导航:

导航

公告

本博客版权为本人所有,任何商业转载引用请预先协商获取授权。

留言簿(36)

相册

my friends

web show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