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欣欣以向荣 leilei

天方亮 水静如镜 雨乍停 似晴非情

 

爱情与爱

不知是否玩弄词眼,我认为爱情和爱有区有别。

 

爱情是 love story ,有明确的主角,轰轰烈烈或感人肺腑的情节,鲜明对立的矛盾主体,且在对立中相互转化,如爱与死,爱与恨,相聚与别离,瞬间的永恒。

爱是 love ,与 live 形似而相依,是个人对他人与世界的一种感受和情怀。千里暖江情无限。感恩惜缘大愿心。大爱无边。

 

爱情,追逐爱和被爱的感觉而萌发。说不清所以然。忘乎所以。

爱,是因为懂得了感激和珍惜。滴水之恩,涌泉相报。不易,而惜。

 

爱情很轻。如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般,当可遇不可求的爱情真正到来时,老天常常会嫉妒那两个眼中的幸运儿。而受宠若惊的人又怎知如何珍惜和把握,常常越在乎,爱情越快地从指缝溜走。

爱很重,责任、道德如影相随。牵着手的人,走得很累,依然不失不忘不离不弃,朝着约定好的目标不偏不倚一步一个脚印地继续前行。爱始终在么?是为了什么而坚持如此沉重的坚持?也许,恰是因爱的存在,滋生了关爱、习惯。

 

爱情因其美好而不可能属于柴米油盐,常被生活氧化,被纷繁所魅惑,为琐碎而褪色。

爱由生活而生,在平凡和纠纷中才知左右手不可分。痛苦和烦恼中才懂得快乐的珍稀。

 

爱情在的时候,甜蜜的痛苦长久地磨折那深陷其中的人。朝闻道,夕可死。卿需怜我我怜卿。

爱于身侧的时候,甘甜繁难。你问,爱我么?我说,爱。你会为我死么?我说,不会;因为我要天天和你在一起。

posted on 2006-09-16 23:36 leilei 阅读(91) 评论(3)  编辑  收藏

评论

# re: 爱情与爱 2006-09-17 00:49 一颗苹果的天涯

我也认为,这是两个不同的概念。爱,要深远的多。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爱情与爱 2006-09-17 10:54 红叶小檗

爱情经过生活洗礼就成了爱。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爱情与爱 2006-09-22 13:35 小卫

呵呵 爱情、亲情、友情分别都是情感的一种
而爱则是情感的外在表现 爱人爱己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07-01-18 11:29 编辑过
网站导航:

导航

公告

本博客版权为本人所有,任何商业转载引用请预先协商获取授权。

留言簿(36)

相册

my friends

web show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