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静吧

安静地努力

常用链接

统计

Friends

NGO

Others

最新评论

随笔:谈失败与挫折

 

小小 22:17:11

我怎么感觉我的朋友们最近都那么低落

小小 22:18:36

首先我失业了,JOE也失业了,加拿大回来的朋友做生意又亏了,然后另一个男性朋友还开始正式做生意又亏了1万多了,然后又有另一个朋友又刚失业了

安静 22:19:52

呵呵~~ 这些都是考验!这些都是为了要改变我们原来本来不是很好的生活,这是一个变化的机会。我们要更加有激情,才能完成这个改变的过程。

在我打出这段话之后,我自己都感觉到有点意外,意外的不仅仅是我打出如此特别如此有深度的话(嘿嘿,在我肤浅的思想里,这是很有深度的话),更是因为自己打出的这句话也鼓励了自己。因为这段时间连续四个月来,我一直在找实习,投了两百多份简历,面试了不下于十次的面试,可是,我都没得到一份合适的实习。看到身边一个个都去实习了,心里一个劲儿地担心着别人以后找工作会比我有更大的竞争优势,但实在是找不到合适的实习,我能有什么办法?

在这个时候,小小在q上跟我聊天,说她失业了,一连串朋友都失业或失败了,她感觉到很郁闷,很苦恼。我没说我的苦闷事,只是一直在安慰她。没想到,在安慰、鼓励她的同时,居然也安慰和鼓励了自己。

我想,生活的安排都是有它的道理的,生活都是往最好的方向变化发展的,生活中的失败,都是给我们的考验,考验我们有没有恒心去坚持下去,如果我们灰心,懊丧并不继续努力的话,那么我们就真的失败了。如果我们坚持,继续努力,那我们是极有可能成功的。这个失败其实是一个机会,让我们去改变我们原来不是很好的生活,或者说去改变我们自己(改变自己的习惯和思维,以及能力)去迎接更多挑战的未来,所以,只要我们积极地去对待,时刻把自己的心态调整到最佳,那么我们才能完成从这个改变的过程。

今天男友要到深圳去面试,昨晚他准备这个面试准备到凌晨两点,为了能及时赶车到深圳,今天早上五点半就起床了。可是由于火车站班车次数问题,他没能在规定的时间到达深圳,也就是说,他失去了这个面试机会。对于他来说,是一个打击,前功尽弃,是一种很难受的感觉。“心情很复杂啊,亲爱的。”这是他的信息。“别难过,回去吧。我们一定能找到更好的。”“我现在只想在这里(火车站)坐一下,什么都不想去想。”我很担心,于是发了信息给他:“生活中的安排都是有它的道理的,事情都是往着更好的方向发展的。我知道前功尽弃的滋味,我明白你的心情,亲爱的。”我很担心他会太难过,看不进我的信息。一会又收到他的信息“我旁边有个女生,不知为何她在不断地流泪,擦泪,弄得我也很想哭,不过我是不会哭的!放心吧,我没事了。我绝对相信我最后一定会成功的!”他这信息的最后一句话让我很高兴,很放心,也更加对他有信心,自己也更有力量。我相信我的信息一点作用都没有,他本来就是很坚强很乐观的男生,虽然事情是很难接受,他很难过,但是他的决心和希望还是在的,未曾被失败赶走。(背景资料:他从广州赶到深圳去面试,去了几次都没成功)

男友这种精神很值得学习的,无论是对于正在找工作的同伴们,还是对于正在学习或正在工作的人们。生活上总有很多很多失败或不如意的事情,但是它们的出现并不能意味着太多,它们的意义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我们如何去面对、如何去解决。

最后,我想以一段英文结尾:

We met and we are meeting and will meet failure, so failure is what happen to us now and again, while frustration is how we react to it. So, just neglect and make use of failure and get rid of the frustration.

(写于2008.7.21。今天是2008.7.24,男友又收到了那次因没赶上车而失去的面试的通知,这让我很惊喜,因为很少机会可以来第二次。祝福他!也祝福所有正在找工作或将找工作的朋友们!)

posted on 2008-07-25 10:32 安安静静 阅读(4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08-07-25 10:34 编辑过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