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21,  文章 - 0,  trackbacks - 0
回来深圳已经1个多月,和前女友也纠缠了1个月了,今天晚上在公园听歌散步,途中也和她聊着微信,慢慢的,好像之前的阴郁一扫而空了,我想这次我真的预备好了,可以和过去说再见了,所以今夜我来这里也是为了盖一座塔顶,封存这段爱情。

其实真的很难去评价这段感情,因为开始和结束都让人有点措手不及,但是在一起的时候大家是付出了真心和感情,时间不算很长,几个月的光景罢了。但是每次可能自己太过于投入,到最后都需要释然很久。我忘记有多少次一个人行走在深大的校园里,或者住的附近的公园里,耳边播放着歌曲,就这么一个人慢慢走着,也只有行走才可以让自己安静地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可以得到些许慰藉。其实那个时候,我就明白总有平复的那一天,只是我需要熬过去而已。我还是喜欢乐观地去面对生活,正如同曾经这样形容单身一样:曾经度过25岁的时候,我觉得自己一下子老了很多,青春不再,很多东西都渐渐失去了。现在31了,感到压力和焦躁,其实和20多岁的时候差不多。但是仔细想想,25岁也好,30岁也罢,都还是很年轻的,那个时候因为单身很是苦恼,现在还是一个人。很多东西都在改变,自己也在成长,可是有的东西却好像没变,只是不停的轮回罢了。自己的人生是否可以过得更有趣呢?我还是很期待的,无限可能的未来,正如当初无法想象的现在。

我突然看到2009年平安夜自己写过的文字,大学里发生的一件事,文字如下:

我突然想起以前在大学里向某人表白的搞笑时光,当时的一些细节有点模糊了,说过的话也只是依稀记得。但我知道那天的自己一定很勇敢,很坦白,也很与众不同。所以从这点看来,在爱情上,我不是懦弱的。还记得,那次吃火锅的时候,本来我以为对方会安静地听我深情地告白,以为她会很文静地吃火锅,可吃到最后,才发现她不仅说得不比我少,而且吃得也不比我少。呵呵~~~现在想起来,真是好玩。我从不掩饰对一个人的欣赏和爱慕,心里怎么想就会怎么说,完全不会顾及对方是否觉得恶心和肉麻。我相信真诚的语言永远都打动人心。相比从前,现在的我组织语言的功底更加老练,遇见下一个她的时候,希望她不会被我雷倒,哈哈~~~~

原来自己以前就是这样,我还以为是毕业后这么多年修炼后的结果,可能骨子里还是那么崇尚真诚的语言,外加点恶心的表达方式。只是后来,遇到的那些女孩确实被我雷倒了,可是却没能走到最后,今天对前女友说希望这辈子还谈最后一次的恋爱,这是真心话,因为现在我不得不承认我没那么多的耐心去谈太多的恋爱了。我还是相信爱情的,否则这么多年不会如此坚持自己对爱情的观点,我所要的爱人一定是发自内心喜欢我的,我也是发自内心喜欢对方的,我们都心甘情愿地留在彼此身边。那天看到朋友QQ空间发的一段话:总有一天,会有一个人走进你的生活,让你明白,为什么你和其他人都没有结果。因为她/他是世界许多的美好。所以也许真的是缘分未到吧。

所以当我把所有的一切想通彻后,我不再那么固执了。以前在北京的时候,北京不眠夜陪伴我度过了许多的夜晚,DJ开头总是这样介绍自己,流水艳阳,过着流水般的日子,等着有艳阳的晴天,她是一个特别知性的文艺女主播,我曾经读到她的一篇博客,她说:有一种说法是,人和人现世的缘分都是前世的映照。那么,那些离开我生命的人们,大概已经用尽了过往的累积,而那些依然陪在我身边的人们,我该有更多的珍惜,因为不知什么时候,冥冥中那个帐户就已经用光了,成为生命中的又一个背影。所以我也在想,或许我和前女友都已经用尽了彼此过往的积累,而最后留在我们身边的人,我们该有更多的珍惜。

再送给彼此一段话:日子会一直往前走,没人会为谁的离开忘了呼吸,忘了继续前进的使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轨迹,总有一天,他们会彼此淡忘。成长就是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走新的路,认识新的人,然后在心里刻下印记,再然后回首看看以前走的路,会发现那些岁月慢慢变得氤氲透明起来,让人感动,再再然后,重新启程!所以我们都一起加油吧,继续前进,努力完成自己的使命。

2017年已经来到3月中旬,今年给自己制定三个计划,等过年的时候再来这里记录自己的完成度。

1努力考下中级会计师
2去乌镇旅游
3可以拥有一份谈到最后的爱情

马上就要22点了,我也差不多关机了,今夜就这样了。明天将是崭新的一天,a new start,加油吧,曾经那个像风一样的男子。
posted on 2017-03-12 21:57 Fanele 阅读(49) 评论(0)  编辑  收藏
<2017年3月>
262728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留言簿(5)

随笔档案

搜索

  •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