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21,  文章 - 0,  trackbacks - 0
上周二去南山软件园面试,当时只是觉得财务经理很喜欢我,总监一般,面试完三天过去没消息,本以为没戏了,结果本周四人事电话我说我入围了,周五上午又和我谈薪水,下午的时候告诉我已经通过人事系统流程,让我把毕业证学历证英文证书发给她看,不出意外,明天她会给我发offer,虽然工资待遇没有达到我预期,但是比目前公司还是多了点。所以,南山我好像又要回来了。

我想起2010年3月1号进的F公司,那时候在南山科技园生产力大楼办公,那段日子是我在F待过的最愉悦的时光,那时候学习阶段,有着好心的师傅带我,Shirely Xue,我和她住的也很近,所以很多个下班的路上,我们总是走回家,然后再一个分岔路口说再见。后来她离职,也回家结婚了,再后来她又来深圳了,最后一次联系,她告诉我她在沙井那,比我目前公司还要偏僻,再后来,F公司又搬到朗山路中,虽然也是在南山科技园,但是我却没有先前快乐了,也忘记在那待了多久,就跳槽到了现在的公司,当时很喜欢的老大也和我同一时期离职,他离职去了广州,应该是自己做生意,每次问他干嘛,他回答也是模棱两可,愿他一切安好,我工作以来第一个老大,也是至今最为欣赏我的老大。仔细想来,和他也好久好久没联络了。现在每天早上起床,走到班车点,都要经过Shirey曾经住过的那栋房子,只是一切早已物是人非,就像当年第一次认识她,我才24岁而已,如今我都30了。

2010年春节后,我就来了深圳,今天是2016/6/26,没记错,应该是2010年的2月底来的深圳吧,所以细算下来,来深圳工作已经6年多了,在F公司做了大概2.5年,从2010年3月1号,到2012年10月底吧。然后2012年10月26进的L公司,如果明天顺利辞职,那么会做到大概7月底,这么算下来,好像3年零9个月,都快4年了。所以这些年,真正在南山工作的时间也就2年半,然后剩下的这些年一直在福永工厂工作,虽然住的地方还是南山,还是那栋楼,只是中间有过从8楼搬到目前住的4楼的经历。

不知道未来会怎么样,重新回到南山工作,是否会拥有另外的人生,毕竟肯定会遇到不同的人,走不同的路,也许又要重新开始学会挤公交了,也会在新的工作里还会有很多烦恼,但是我还是应该用期待的心去面对新的工作和生活,今天晚上去中山公园跑步了,大汗淋漓,觉得运动后,人还是精神了许多。套用曾经看过的话,我还是很期待的,无限可能的未来,正如当初无法想象的现在。只能往前走,不停地去努力,加油吧。

我也希望这次会是一个转折点,让自己可以不再追逐逝去的光阴,而是努力过好当下,过一种有意义的生活。我在想明天该如何提辞职,其实晚上在公园的时候也大概想了下,理了下思路,我觉得还是诚恳点好,别太言不由衷,毕竟说一些所谓善意的谎言,没人会相信的。不过也确实差不多要离开了,即使没有这次找工作经历,我也迟早要走的。写着写着,都不知道应该继续说什么好了,要不,今夜就这样吧,流水账记录下最近的生活便足矣。
posted on 2016-06-26 22:29 Fanele 阅读(62) 评论(0)  编辑  收藏
<2016年6月>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12
3456789

留言簿(5)

随笔档案

搜索

  •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