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mo

忆往昔时光 现短暂麻痹 发今朝牢骚 获片刻愉悦

 

那些绰号

“动物园”里的老猴子把我的QQ好友印象写得乱78糟。于是,我决定把我有史以来的绰号写下来给他看。

       我主要的绰号是安庄主、棺材和蛇腰。其他的绰号,都是从这3个“派生”(用下计算机专业词)出来的。

       不记得是先有安庄主还是先有棺材了。按笔画顺序说吧。安庄主是当时邻居的陈大爷开始叫起来的。主要范围是陈大爷一家。当时,流行一部香港电视剧《再向虎山行》,里面有个人叫“安德”,因为和我名字意思很近的缘故。那人,是一个么庄主,所以也就有了“安庄主”的称呼。

       棺材是因为和我的名字音近。从上学开始的,直到上大学,而暂时告一段落。高中时,经常传阅的《小小说》里面有篇文章,说棺材可以说为,有官又有财。让同蟹叫我,更加理直气壮。其中有个现在进入公务员行列的同蟹,因为我当了劳动委员的关系,派生了“官差”这个称呼。身材比较扁长的缘故,也有人叫我“棺材板子”。

       小学的时候,一位姓唐的同蟹因为一部香港警匪片的角色“老鼠安”,而开始叫我老鼠。姓唐的同学,因为姓唐我们叫他,唐老鸭。我和唐老鸭关系不错的说,经常一起骑几十公里的自行车去外面玩。可惜,我们合在一起不是“唐老鸭”和“米老鼠”。一直还记得他描述的,他在神龙架和熊猫打闹,见过的娃娃鱼,让我一顿神往。

       蛇腰是进入大学后,得到的绰号。大学,体育考上篮,在20s内,从一侧打板,运动到另一侧上篮,然后,运球回来,上篮。根据时间和进球的个数,确定分数。我基本攻很差,就宿舍一帮人,集体去练上篮。在我某次上篮时,腰好像弯得比较厉害,于是得名。不过,那时候,扁平身材的我用这个绰号,也还说得过去。所在的9201宿舍,后来因为老猴子、DAYWOLF等的产生,而得名“动物园”。也算是名符其实。后来在“糙猫”等人的派生下,产生了“蛇妖”、“小妖”、“妖妖”、“大蛇”等。

       工作后,作为工程师,人一般都叫我“周工”。有时候,为了搞笑,故意叫“周公”,不过音很近,分不出来。遇到姓比较搞笑的工程师是一个姓劳的,大家叫“劳工”,他还得答应。过去一般叫我绰号的人,开始慢慢都叫我真实的名字了,一时还真的有点不习惯。

posted on 2009-08-21 17:12 Cosmo 阅读(76)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大学时光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相册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