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58,在武汉球迷的呐喊声中,中国男篮以26分的优势战胜淘汰赛前的最后一个对手日本队,而这只是他们亚锦赛争冠计划里的一小步。

中国男篮顺利地以F组第一名的身份进入到亚锦赛的淘汰赛阶段,接下来,923日,他们将在四分之一决赛面对黎巴嫩队,正如邓华德所说,真正的比赛就要开始了。

开赛六连胜,还不足以让中国男篮上下兴奋起来,即将开始的淘汰赛才是他们真正的考验。

邓华德表示,球队的备战还是一场一场来,“这次比赛有很多优秀的球队,但我觉得我们的状态现在是最好 的,相比大家在斯坦科维奇杯和在英国的时候,看起来我们现在强了很多。”

与劲敌伊朗队习惯性大比分战胜对手不同,在前六场比赛,中国男篮并没有酣畅淋漓的大胜,这与球队的策略不无关系。

邓华德在这几场比赛中给了替补队员更多的时间,他说:“我们来参赛之前,有伤病问题,大家已经很疲惫了,我们在这些比赛中的目的就是平衡体能和上场时间,不能让他们过早累垮,有些比赛就让替补队员打得时间更长一些。”

谈及接下来的三场比赛,邓华德说:“这个赛事真正的开始是在两天之后,一支球队连续赢三场比赛,最终去伦敦,就是这样一个结果,我们做好准备了,很多球队也准备好了。”

队员们也都充满信心,朱芳雨说:“淘汰赛跟小组赛不一样,一点都不能松,因为输了就没机会了,所以我们肯定会全力以赴。”而阿联则说:“身体没有问题,是越打越兴奋的感觉!”

在豪取六连胜的中易建联的发挥可谓是一直很抢眼,本场比赛同样是砍瓜切菜般拿下了1813篮板的两双成绩,无愧于在解说比赛的王仕鹏称赞易建联是最具天赋。除了易建联的发挥出色外,男篮的另外一大核心人物王治郅同样是轻松写意贡献13分,以及被诟病的队长刘炜也有14分进账,这说明了男篮的主力阵容依然足够强大,拥有叫板亚洲所有队伍的实力,不过比赛并非纯粹比拼主力球员,还需要整体实力的平衡。

由此在本场比赛当中砍下全队最高分的易立成为了男篮当之无愧的板凳奇兵角色,这位江苏南钢队的队长虽然在国家队的经历并不丰富,存在很大的成长空间,但是邓华德并没有对他失望,而是一直在考验他的状态,除却第一场揭幕战与巴林队的闪光,之后的比赛易立进入了年轻球员不稳定的弊病,但是本场比赛的爆发却再一次让人们见识到了他的实力,而19分也说明男篮的板凳需要这样的第六人站出来接管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