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的这个夏天我毕业了。 
         回首这四年来的生活,该用一个什么词来形容呢?
         那晚毕业聚餐的时候,我看到一些人在哭。你们在哭什么呢?为什么要哭?大学的生活不是你们平时口中的无聊和寂寞吗?现在的毕业不是可以改变之前的苦闷现状吗?我想我所听到关于为什么哭最精彩的回答是:“他们在为大学四年什么都没做而哭,什么都没有留下,记忆很空虚。”
         这几天看着同学们陆续的离开,本来这是一件很正常的事,因为世上无不散之筵席,但这次的离开,一转身就是可能是一辈子的事,难道你不觉得伤感吗,特别是当这样的事与这四年来共同相处的美好日子?会的,我想都会的。
         我时刻保持着自已做为一个男人的本事,但她的离开却让我失控了。我忍不住的流了下来。特别是她离开后到现在的这24个小时里,我们脑中没有一秒钟没有她,我在捕捉着以前我们在一起美好的时刻。我不能因为此时的离开而让时间冲淡了我们美好的回忆。想起我们在草坪上嬉笑的情景,我就认为世间再也没有比这个时刻 更美好的时刻了。想起我们一起在教室自习的情景,我就认为世间再也没有比这个时刻更温馨的时刻了。想起我们漫步在校园的校道上,我就认为世间再也没有比这更浪漫的散步了。想起你的笑容,我的心就乐滋滋的。毕业是一件令人快乐的事,同时也是一件令人伤感的事。毕业,你的意味太丰富了。
         相聚是一件正常的事,离别也是一件很正常的事,一切都是那么的正常。只是希望我们以后各奔前程的同时,勿相忘。我们在以后人生路上,可能会遇到很多很多的困难,坎坷。但我们一定要忍住,并在有需要的时候能相互帮助,支持。这样才不枉我们这四年在一起生活的美好时段。
        分开是为了更好的相聚,暂时抛开这四年来美好的回忆吧。别沉醉在过去的美好里而忘记了前进的脚步。我在努力的感谢大家与记住大家的同时,我十分的渴望在你们的记忆中有个我就行了。
       我们各奔前程吧,但是勿相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