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一年半以来,一直把认清自已作为首要任务,因为面对它,我真的不堪一击!一直在努力的寻找、认清自已。我到底是一个怎么样的人!
    为此,这一年半来,我一直努力在寻找我认为可以跟我一起来讨论这个问题的人,结果并不是很成功,但也有一些同学,虽为数甚少,但我很感谢他们,因为他们愿意和我一起静静的交谈,认识彼此,其中的一些,我们后来成为了朋友!能成为我交谈对象的很少,因为有些人根本就不愿意去和你讨论这些或他压根就不喜欢你,所以做为我交谈的对象,我一般会认真挑选,我并不想很随意找一个人就随便的发泄自已的情绪,况且我认为,作为一个男孩子,就应该有顶天立地的毅力,要坚韧,所以我并不是一个很容易表达自已情感的人,有什么痛苦、不愉快的事我都喜欢一个人承担,也可能正因为如此,我知道自已是容易感动的人,只要动机纯,一件小事我都会记住很久的,因为我知道自已要懂得感恩!
    大学里真正了解我的并不多,或许她可能了解多一些,因为我们彼此了解过一段日子。其实,在大学里,我一直很想把一个人当成朋友、知己去对待,因为我们同班、同宿舍,我们在一起的时间也较长,而且以前我们经常在一起,彼此帮助过,一起学习过,但后来由于种种原因,我们并不能成为好朋友,种种原因我归结为我俩在价值观、人生观上的不同,对一些问题的看法,我们压根在概念上就不同,但这并不是主要的问题,因为我一个坚信“自由之思想,独立之人格”我只是希望我们经过讨论之后,能在各自的思想上有所升华,我并不期待去改变你什么想法,还有,我不喜欢他对待事情的态度,过于随意,没有原则......也正因为如此,我们也只能是普通同学、舍友而已,我希望以后或许能有所改变。因为我一直对自已喜欢过的人、物都会有点留恋!何况曾几何时,我把他当成朋友、至少是好同学的对待。然而,从他身上,我也了解到自已一些的一些不足,就如做事自信不足,虚荣,总认为自已是对的....但这些我把他归结于我对客观事实的认识不够,所以我也很感谢他给我这些建议,当然,他是一个说话比较注意分寸的人,他并没有直接的说,这些是我从和他的交谈中了解到的。很感谢他,遗憾的是现在我们似乎已经很少去讨论这些问题了,也不知道是为什么,也许就像《我想我是海》里面唱的一样“人越长大,彼此想了解就越难”吧!
    自认为自已是一个很“歇斯底里”的人,总是莫名其妙的忧伤起来,也许,第一次忧伤是因为有烦心事,而最后一次忧伤已成习惯的缘故,这点到现在依然难以去改变。
    自认为自已总是生活在幻想里面,总是认为自已多么有理想,并乐滋滋的生活在里面,对于这一点,我并不否认他的作用,就如心理学里面讲的,这有助于增加一个人的自信心,有助于人走向成功,但这要注意一个“度”的问题,不可总这么想,人是不可以一直生活在幻想里面的。
    总是为自已设立高标准,这让我很痛苦,做什么事都力求完美,这也许就是我总是莫名其妙的忧伤起来的原因!因此,我总是告诫自已要顺其自然,要懂得放下,要懂得开始,要懂得结束,人只有懂得如何停止的才知道如何开始并走得更好,合格就行并不需要高标准。这些我时常的对自已说,但目前依旧!
    还有,自认为是一个比较自恋的人和正努力朝做一个让人尊敬、羡慕、有知识、有个性的人的方向发展!
    对自已的认识,以后待续并以比较坦白的方式来介绍自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