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于最近看得太多r国动画,发现有一些厂商的所谓的动画大作,完全不是那么一回事。
好吧,我是下载的,而且我喜欢24小时后再看一遍,所以,版权论者请勿继续往下看,直接留言轰杀我吧。

我们继续。
发现有一些厂商的所谓的动画大作,完全不是那么一回事。

他们所谓的动画充其量就是:“找个画师画个分辨率为1024*768的图片,找一个256*128的镜头,对着图片来回走动——从左到右啊,从上到下啊,来回晃啊,放大缩小啊,之类的——然后旁白开始,直到旁白象念剧本般把剧情交代完整后,好,播放下一个图片,下一段旁白开始。”。大概也就是这么回事。

另外一些是这样:“找个画师画个分辨率为1024*768的图片,找一个1024*768的镜头,把图片完整的‘充满魄力的显现出来’,然后在图片上划分出几个分辨率极小的区域——比如120*40这种大小是嘴唇,400*600这种大小是上本身——之类的,留给播放图片时作为可以动作的动作区域使用。”。

当然,上面这两种极端恶劣,完全是在下看某个所谓大厂的所谓大作时的真实感受。


下面说说我对一般的动画的feel。

首先,人设当然得好一点,别老是雇佣h国人,他们作画的水准大家只能往肚子里吞——除非你不想看了。
其次,场景得符合美学,尤其是那个所谓大厂的,作画质量本身就十分崩坏,还非要用同一个图片招待大家——真的只能说你Y太抠门了。
再者,麻烦给多点动作祯,别老是一个残影,人物就飞到几百里外了,靠,孙大侠还会翻一个筋斗才十万八千里呢……

……其实我也没什么好说的,毕竟资历尚浅。
说说我喜欢的动画好了,按时间顺序:
cowboy bebop 电影版 (光是片头就把我俘虏了……)
samurai champloo (如果我说渡边先生其实是神的化身会不会有人反对?)
noein (第一集有很多值得回味的片段,但后来的大多数没第一集这么好……)
honey and clover (没有评语。去看吧。)


嗯,其实我是渡边先生的粉丝。
真想让他收我为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