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

Posted on 2009-03-30 11:39 诉言堂 阅读(51) 评论(0)  编辑  收藏
   

    早听说一句话,减肥--越减越肥。看看周围大嚷着要减肥的朋友,好几个倒是像吹气球般在慢慢鼓起来,也正应了这句话了。很多人的减肥的方法是节食,一日三餐变成两餐或者一餐,正儿八经的饭变成了水果加开水,那真是折磨啊。早知如此,当初何必吃太多,何苦何苦!看起来,减肥不是在肥了以后再减,而是没肥之时就要有减肥意识,也当作是防“肥患”吧。正常的一日三餐还是要吃,但要适量,不可贪嘴。我国古人早就谙养生之道,“饭吃七分饱,衣带三分寒”说得是很有道理的。饭不吃太饱,就不会有多余的脂肪过多的积存,想肥是件很难的事情。粮食紧张时期,是饿死的多,食品丰足时期,可能是肥死的人多。因过分肥胖而引发的各种疾病越来越多:象高血压、糖尿病等。
     我们是一个非常讲究饮食的国家。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吃的研究也更多。要吃得更好,更健康,除了注重食品本身的质量之外,更要注重食品摄入的质量的方式。如果有同样的一斤米饭,甲在一天中分三次平均分食,而乙三餐中饿上两餐,在第三餐时把一斤全吞下肚,最易胖起来的肯定是乙无疑。“过犹不及”,现在看来,挨点饿也是件好事情。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