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所见所闻

《碧血剑》看完了,我最喜欢整部书都没有出场的“金蛇郎君”。这个人物比整部书所有人物都更有灵气,也更有魅力。可惜这样一个奇崛人物却隐藏在这样一部平淡的书里,也算是“大隐隐于市”了。

虽然小说不行,但金庸书后附录的《袁崇焕评传》倒是一部优秀的传纪,袁崇焕的风骨,几百年而下读来仍然凛凛然有生气!可惜啊,每每读到有关袁崇焕的文字时,我总是会想到他绑在那里,看着刽子手一刀刀地割下他的肉,随即卖给群情激奋的民众,然后亲眼目睹他们在口中嚼碎自己的血腥情景。总是会感到无名的悲痛。你明知有这样的人民,是这样的朝廷,你又何必从广东跑到宁远去拼死抵抗?!

王筝的第三张专辑早就放在电脑里了,今天再一次听,再一次失望,前两张专辑中那个飘逸灵动的女子到哪里去了?歌声仍然曼妙,只是平添了太多绳索,无法再像以前一样自由驰骋!小柯实在应该把自己的爱徒好好爱护一下。没有了小柯的王筝是没有灵魂的。

好像以前就听过“痛苦的信仰”的东西?忘记了,这几天豆瓣里对这个乐队新出的专辑《不要停止我的音乐》赞许多于批评,听了下,感觉很舒缓,这几个哥们儿不是搞重型说唱的吗?怎么这么温情?再看品论,大家伙儿对他们之前的两张专辑也是好评不断,我自从听罢“战斧”“夜叉”“扭曲的机器”还没有听过别的重型说唱风格的乐队呢,下了听了一遍之后,只有一个感觉——太像“舌头”乐队了:从说唱的节奏到配器的编排。歌词也比较大而无当。完全没有让我像听过“夜叉”和“舌头”后血脉喷张的感觉。

“腰”乐队的《他们说忘了摇滚有问题》也听了一遍,混音做的挺有意思。

但是为什么最近几天下的歌全都打动不了我呢?!是音乐不好,还是我的耳朵退化了?

还是我的心境再回不到6、7年前了?!

posted on 2009-02-12 01:19 昊天客 阅读(67)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音乐读书

评论

# re: 今天所见所闻 2009-02-12 13:12 量量妈妈

跟我一样,我也最喜欢“金蛇郎君”。  回复  更多评论   

<2009年2月>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1234567

导航

公告








counter

随笔分类

文章分类

相册

博客生活

家乡

轻松一下

书房

讨厌的英语

图片社

我的朋友

音乐地盘

有趣的地方

有用的地方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