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封CRM

销售!你真的抓住了客户的心理吗?

对于一个销售和公司的业绩,什么事至关重要的呢?

     是客户!

     但是,面对广阔的市场,如何在市场中找出你的客户呢?面对激烈的竞争,又如何留住你的客户而不至流失呢?

     这是一个严峻的问题。当然,有问题就要解决。于是就有了CRM。

     CRM(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即客户关系管理。这个概念最初由Gartner Group提出来,而在最近开始在企业电子商务中流行。CRM的主要含义就是通过对客户详细资料的深入分析,来提高客户满意程度,从而提高企业的竞争力的一种手段。 

     客户关系管理(CRM)适用于多种行业和企业。该应用系统还适用于特定的领域,如:航空航天业、汽车业、呼叫中心、房地产业、电信业、金融和银行业、能源业、政府机构、法律服务业、制造业、医疗保健和制药业、零售业、交通业和旅游业。
     金融和保险业----该解决方案包括全面的客户关系管理(CRM)软件包功能,且特别为满足有特定客户群的金融和保险业需求而设计。主要功能包括以扩展客户群为目的的政策跟踪和投资跟踪。某些软件供应商的软件还可支持客户数据合并,这样可促进分支机构之间的沟通并减少员工培训费用。
     房地产业----面向这个行业的客户关系管理(CRM)解决方案可通过以下方法改进客户关系:捕捉在线销售线索、增加高质量销售线索的数量、实施个性化的电子营销活动和把多个行政管理流程自动化(预测、报价和融资)。
     电信业----针对这个行业需求定制的解决方案可帮助降低客户流失率,生成新的销售机会,以及提高客户保留率。在现在这样的时代里,竞争对手的数量与服务种类一样繁多,客户关系管理(CRM)可帮助用户企业提供捆绑服务(bundle service),从而降低成本和维护善变的客户群。
    

     而又有人要说“为什么要用CRM,我用Call Center(呼叫中心)和SFA(销售自动化)不是一样吗?”

     但我们不认为Call Center和SFA就等于是CRM。因为SFA和Call Center,都是CRM的雏形,不能代表完整的CRM系统。
     SFA,是20世纪80年代产生的概念,主要是帮助企业改善销售业务管理水平,它的主要内容包括:
     帮助企业管理销售业务、预测销售利润
     实现销售人员的业绩考核
     协调销售人员的业务活动
     解决企业在销售过程的规范化和销售能力的提升
     Call Center,也诞生于20世纪中后期,主要应用于企业的客户服务领域,内容包括:
     改善企业内部业务流程
     对市场变化做出快速反应
     提高工作效率和客户满意度
     实现服务工作的协同和标准化、规模化
     而CRM应该是近10多年才提出的完整概念,它融合了SFA和Call center,除了销售环节和服务环节外,可以带给企业更多的内容:
     解决企业前后台业务的整合
     构建移动办公和协同工作平台
     满足客户个性化的需求,提高客户忠诚度和保有率
     实现企业与市场、客户的互动,全面提升企业竞争力

     以上是雷封CRM的拙见

 

posted on 2011-08-01 17:00 杜小小 阅读(4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My Links

Blog Stats

常用链接

留言簿

随笔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