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209  评论-294  文章-18  trackbacks-0

之前看《半路夫妻》,是电视里有的时候看几眼,觉得还不错。后来遇到就买了碟。放了很久,晚上拿来看,越看越喜欢。

以前看孙红雷是在《周渔的火车》里的那个嬉皮笑脸的家伙,因为不待见那个妖妖挠挠的周渔,也就看不上那个二皮脸的孙子,觉得他们那些个家伙都是吃饱了撑的,连谈恋爱玩感情都非要装模作样的,透出个假来,都不像人间红尘里的人。

这回却不一样,开头一张床,夫妻俩平静的离婚了。没有什么大是大非的理由,但经过风雨的人都知道是怎么回事。然后是陈小艺演的片警胡小玲和孙红雷演的刚放出来的管军那些个琐碎却真实的故事,中间穿插些各自的前夫前妻的遭遇和仇人、亲人、朋友和朋友的朋友的折腾,把管军讲义气、够朋友、有勇有谋有血肉的形象也塑造了一把。

此外就是胡小玲的片警形象让我着实喜欢——能干、大气、爽利还漂亮得很健康。

这两个人,做人做事都透着真,对待感情呢,一个是虽然也游戏红颜,却非常清楚自己想要的只是要一个放在心上的人。另一个呢,含蓄内敛,却又心里像明镜儿似的。看起来非常实在,但眼色里透出的心动和喜欢与喜欢浪漫的小丫头片子比起来那是凤凰和山鸡的区别。

    这些个人物呢,都是凡人老百姓,考虑个事情也会权衡利弊,而且遇到突发事件也难免不着调的发作一回,可都是快奔四张的人了,该怎么活着心里头都有了主见,虽然也会为了长辈的老脑筋和小辈的自以为是烦恼不自在,但遇到自己的事情还是算盘珠子,清楚得很。这就让我很喜欢了——因为我现在最不喜欢最不想沾上的,就是糊涂人和糊涂事了。

另外,喜欢胡小玲还因为这姑娘真不错。虽然不大解风情,内心里却还有很柔软温柔的角落,虽然防范得严实得很,但待见上了就真是可以海枯石烂的那种。还有被前夫的老妈挤兑也不放在心上,这点让我很佩服,要我可受不了这个气,凭什么呀。

而且,这姑娘虽然含蓄,其实性子比谁都烈。眼睛里不能揉沙子。这样的人一般人还不敢沾,也受不起。就得眼清心明的主,逮着了就是一白发如新的典范。还是特伏贴的那种,因为知道得了就再也不会失去的了。还因为知道人家就真是一凤凰,不容你不敬爱着好好待见。

这个本子编得也好,几条线基本上穿插得当,剪辑很有些幕起幕落的效果,配乐也不错,还有经常从天空传来的鸽哨让人放松自在。就是后期配音好像慢了小半拍,嘴巴都闭上了声音才出来一半呢。

虽然婚姻最好是原装的,但如今这世道,像管军说的,很多人都把一辈子当几辈子来活,难免就心浮气躁,年纪轻轻就弄出一摊子事来再来后悔撂挑子。那些个走错了路的,知道错了,有的不想也很难改正,就那么熬下去,让人看着累,自己就更是不时闷出个烂茄子臭黄瓜来下饭添堵。不过也有半道上又找了伴的,半路夫妻,当然也有好有坏。坏的咱不说,好的怎样,你可以看看这《半路夫妻》,没事的提个醒,有事的就可以受点不错的启发。至于不着调的,就当看一出好玩的折子戏,看几个实在人的喜怒哀乐,给生活添点调料吧。

 

 

 

posted on 2006-05-02 05:56 北流之木 阅读(84) 评论(1)  编辑  收藏

评论:
# re: 有点意思的《半路夫妻》 2006-05-05 15:23 | 大风
看看《中国式离婚》更有意思!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06-05-02 06:03 编辑过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