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209  评论-294  文章-18  trackbacks-0

在平淡如水的日子里,生活仍然像恶魔般抛出一个个兽夹,散乱于四纵八横的路上。这对行路者是一种阴险的威胁。然而,间或也让我们在其中收获几只鲜美的小兽,在路边烤好,背负前行。

问题是,我已不能接受那从水龙头里流出的清水。我的喉咙发干,哪怕用茶叶沉淀也不能让我畅饮那水。

于是如水的日子成了马车的轨迹,一道是沐浴与洗漱、清洁与灌溉的痕迹,一道是被过滤得更加纯粹的水保护着的更加敏感和脆弱的印迹。

我的健康被这个世界威胁了,但我只能沉默。在变得污浊的水和空气和土地与山林环绕的世界里,我只能更加警惕的向前行走。

甚至于那些兽夹提供的补给也不再安全。那些短暂的、浮沉于生活之上的快乐与幸福。那些微小的、由琐碎串连出来的成功与快意,也必须更加谨慎的获取了。年少轻狂的意气人生终于要过去了,无所顾忌的挥洒热情与精力的日子终于过去了。

我必须执剑荷盾,继续我的人生……

posted on 2006-03-31 01:38 北流之木 阅读(65) 评论(1)  编辑  收藏

评论:
# re: 反省一下 2006-04-01 21:44 | shiroi
生病了吗?

对自己,怎么关爱都不过分。保重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