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209  评论-294  文章-18  trackbacks-0

晚上和朋友喝茶,人参乌龙的甜味很到位,不腻也不苦。

然后我听了一些很有道理很有感触的话,作为男人、作为为人子女、作为曾经恋爱过的人,其中有很多也是我所体会过和经历过的。于是我想,是啊,如果是以全身心的需要对方为前提,有什么不能交流和解决的呢。

然后又有一个朋友说,她已经不能想象在一起的生活了,因为她身历的,已经让她感到绝望。

那就这样吧。虽然相爱,但不能包容对方身上自己所不愿意的;虽然想要,却不能给对方想要的东西。那么,就这样吧……

之前,有朋友发来一个爱的忠告的短信。看了之后觉得有点意思却并不完全认同。而今晚,我在“这样之后”幽幽的想:如果了解却不去开解,如果体贴却不去体谅,如果是忍受而不是接受,当表达成了控诉而不是倾诉……,似乎也只能“这样了”。

如果是莽撞的人来究其原因,还是会得出情淡爱弛的结论吧。虽然在爱过之后,很多人仍然只会坚持自己,并且在坚持自己的旗帜下,从容的、执扭的把其他的所有放在了次要的位置上。

还有的人呢,在这样之后还在深深的,撕心裂肺般的爱着,躲在角落里舔着伤痛,把所有的原因和理由结束进包裹里,从幽暗反复的夜捱到第二天的早晨。

相爱,却分开。这需要理由么?

很多时候是需要的,也需要彼此的努力和维护。

但有时候也不需要,因为在现实中总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那,就这样吧…………

posted on 2006-03-12 01:04 北流之木 阅读(55) 评论(1)  编辑  收藏

评论:
# re: 那,就这样吧 2006-03-17 21:17 |
幸福不是必然的哈~

同志仍需努力~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