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睡早起

过健康与平静的生活

 

10月18日 晴

今天天气很好。天空湛蓝,阳光明媚。偌大一片天际,目光所及,没有一点云彩。我吃罢午饭,踱步至住所对面的小区里,寻石凳坐下,面向太阳,享受温暖的日光沐浴。微风徐来,又带着清清的凉意气息,使我感到身暖气爽。时节已入深秋,不过此间草木依旧葱绿,又有萤虫飞舞,雀鸟鸣啼,一派生机繁复的景象。

我盘腿坐于石凳上,两手交叉而握,双目眯缝,静享这得之不易的悠然。近日琐屑繁身,夙兴夜寐,心抑气躁,甚为忧困。今日休息至此处,寻得好些清净,心中平复许多。自思人不可忧思久坐,或耽溺声色,以致身体疲惫,心神倦懈。宜早睡早起,养精蓄锐。长物放眼,牢骚尽却。

posted on 2011-10-18 22:29 微笑刺客 阅读(32)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网易所写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11-11-21 21:20 编辑过
网站导航:

导航

随笔分类(101)

随笔档案(101)

最新随笔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