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 走 停 停

我的那个网友

严格意义上说,我只有那一个网友,其他所谓网友实际中都是有或多或少联系的。认识他是在2004年5月28日星期五的下午。我在Q上通过了他的申请,他起了一个俗不可耐的昵称:生活总是美好,所以我丝毫没有跟他对话的兴趣。

那天下午我正忙着在网上给同事找手机报价,她要换个1000以内的,半天找不到,Q上没什么人,我就问他,他果然很快给我发来两个网址。

第二次在Q上碰到是4天后的六一儿童节,也是下午。他发来消息问“你同事手机选好了吗?”我答“还没。”觉得此人心细,便多放了些注意跟他聊起来。

此后的上班时间,我们都是边聊天边工作,有时候晚上在家也聊。我对他的昵称提出了异议,他就换了一个:雨后阳光。他提出过几次见面,我都拒绝,因为我很清楚,自己依赖的只是跟他聊天的感觉,至于到底是谁在说话,我不想了解。

我本来是不与陌生人聊天的,但那个时期情绪低落,就是因为一个俗不可耐的原因:跟BF分手。他的话极具细致温柔,令人很受用。我始终有错觉,把他当做BF在对话,但还不至冲昏头脑。我不会见面,也不想看照片。他说他是广东人、29岁、IT行业、在西安工作多年刚读完研、离异……对于这些情况我无意考虑真假。只要有人跟我说话就好,其它不必当真。

他知道我心情不好,没事儿发些幽默、搞笑短片什么的过来。我经常说话很不客气,他毫不在意,总是迁就我,跟我的朋友晶晶三人对话的时候也这样,以至晶晶格外紧张“他太维护你了!”,言外之意是:小心!

时间是一剂良药,这句俗话一点不错,就像顾文先生说的“三个月就好了”,当我在感情上不再需要依靠错觉过日子,很自然地我也不再上线与他聊天。

现在又是好几个月过去,我偶尔在网上碰到他,他竟是一点儿没有变,就像昨天刚刚跟我说完话一样,当然我没有像以前那么热切地回应他,只是简单回答他的问话。突然觉得,跟他比起来,我显得自私而多疑,也许他就是一个普通的想和别人说说话的人,没有我们以为的那些目的。这个时候我真觉得,生活总是美好!

posted on 2005-04-02 11:48 走走 阅读(335) 评论(2)  编辑  收藏

评论

# re: 我的那个网友 2005-04-02 12:07 sundy

在网上,小心一点不会吃亏的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我的那个网友 2005-04-02 12:36 走走

谢谢sundy,我会掌握好距离的。^_^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05-04-02 11:58 编辑过
网站导航:

create your own China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