狭义哲学家

我就是传说中典雅的庸俗者。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3 Posts :: 0 Stories :: 2 Comments :: 0 Trackbacks
        人类从猿人进化到现在这个样子,除了智商进化不少,毛也掉了不少。在这苟且存活的毛当中可以出来见世面的毛更少,只头上那么丁点。于是我们便费尽心思去调戏头上的那几根发,现在走到大街上映入眼帘的全是美容美发店,进去一问价钱吓得大小便失禁——便宜的几十,贵的几百,上千的都有。什么烫发、直发、卷发……爆炸头、扫把头、霹雳头,蘑菇头……赤橙黄绿青蓝紫……负离子、游离子……为了啥?几根头发而已!

我的发型像党的基本路线,一百年不改变。老爸在我诞生之前就帮我构思好了这个发型,通俗点就是传说中的小平头。眼看着身边的人的发型千变万化,自己的却一成不变,难免不爽。其实最根本的原因是,小平头早已跟不上潮流,彰显不出我的帅!我理想中的发型就是把头发留长,然后按照黄金分割比来分头。终于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我郑重地向全家人提出我要换发型的这个伟大构想。不料老爸反对,并且发表了重要讲话。讲话的重点是:我的头发只许短,不许长!想到我每天悉心呵护、供书教学的头发永远只能长到一个很低的水平,不免有点伤感。在我万念俱灰的时候,我知道了一个叫乔丹的生物,是个秃头。可是人家在NBA混得风生水起。我的希望冉冉升起,决定学乔丹一样弄个光头。经仔细的分析,发现光头有几大好处:其一、节省洗发露。其二、洗头省功夫。其三、在和其他人进行体育对抗的时候光头可以把光线反射到对手的眼里造成视觉干扰。但后来我转念一想,发现我是不能剪光头的。因为那样会造成过高的回头率从而显示不出我的低调。光头与低调不可兼得,最后我舍光头而取低调,留了我的头发一命。此后随着我年龄的增长,老爸放宽了政策,允许我的小平头发育成大平头。而我,也渐渐领会到,其实头发不是那么重要,关键是天资要好!幸亏我老爸老妈的技术含量高把我生成帅哥,虽然帅得不明显。所以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过多地关心我的头发。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近年来的美发服务更是呈泛滥之势。那些人刚学会用剪刀就出来混了,反正也不需要什么技术,浑然天成,随便剪,关键是要剪出来的效果要与众不同,你剪得太正规了客人还不饶你。我看有些人拿着发蜡折腾一天为的就是弄一个比较随意的发型,很不容易!所以一定要随意,最好闭上眼睛戴上MP3合着节奏有感情地乱剪一通,保证客人满意。

光剪得一个好发型还不够,就好比买了一部好车,得维护。如何维护头发?这里头大有学问。我们宿舍的舍长特别关爱他的头发,一天梳三次雷打不动,我告诉他这样是不行的,得用一些比较好的洗发水,像霸王、沙宣、多芬、飘柔、潘婷什么的,最好还要配上护发素。其实一开始他是拒绝的,他说不能我让他用他就用,他要试一下。经过试验效果确实好,于是我们舍长每天一听到起床铃就从上床一跃而下,摆上一个帅得不能自已的pose好几分钟,然后就拿着发蜡对着镜子摆弄头发,最后以一个陈水扁的形象出去见人。

发型真的太复杂了。如果你要跟着潮流走那是不可能的,因为科学证明头发的生长是有规律的,而潮流是没有规律的。所以我还是劝大家:低调做人,理性理发。

posted on 2009-01-20 11:21 唐伯猫 阅读(122) 评论(2)  编辑  收藏

Feedback

# re: 论发型 2009-01-20 20:33 星期天
哈哈,有些所见略同,我以前写过一篇……不过没你写得好。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论发型 2009-01-22 08:57 寒武纪
真有才!顶一下你的发型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