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3  评论-0  文章-0  trackbacks-0

一句话造就成功

“我需要你的帮助”——年轻的保险推销员甘道夫牢牢记住这句话,因为很多人都愿意提供这种微不足道的帮助,他的客户群像滚雪球一样扩大,通过真诚的交往和不懈的努力,甘道夫终于成为历史上第一位一年内销售超过10亿美元寿险的成功人士。
  有时候,成功就是这样莫名其妙。当你说十遍“我来帮助你”也不见效的时候,不妨说一句“我需要你的帮助”。人人都需要认同,每个人都是生活的强者。当你用低姿态诚恳地求助时,上帝一定会看到你需要的并不是现成的成功,而是获得成功的机会。
  “试一试吧!”——科学家做过这样一个试验:用木条钉成的箱子里,有一块是能打开门的脚踏板,当门开后,猫即可逃出箱子,并能得到箱子外的奖赏鱼。试验开始了。一开始,饿猫进入箱子中时,只是无目的地乱咬、乱撞,后来偶然碰上脚踏板,饿猫打开箱门,逃出箱子,得到了食物。接着第二次,科学家再把饿猫关在箱子中,如此多次反复,最后,猫一进入箱中就能打开箱门。
  试了,才知道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没有天生的傻瓜,只有制造的蠢材。天才之所以成为天才,是因为有一颗可贵的好奇心,不要害怕迷路,可怕的是,你没有探路的心。
  “我只赚一毛钱。”——深圳一个半文盲的妇女,起初给人家当保姆,后来在拥挤的街头摆小摊卖胶卷。她认死理,她说,一个胶卷永远只赚一毛钱。市场上的柯达胶卷卖22元时,她只卖15.1元,不想后来批发量却大得惊人,生意也越做越大。现在,在深圳,她的摄影器材店,可以说搞摄影的无人不晓。
  在深圳这块人精成堆的地方,一个农村妇女用她简单的“只赚一毛钱”的真诚打败了复杂的东西。那一毛钱的真诚,其实就是她成功的真谛。

 

 

 

 


 

posted on 2010-06-20 20:13 suibianygb 阅读(1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