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句话,一些想法~

Posted on 2007-07-04 16:58 搬个┳┳看雪 阅读(73)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夜凉如水

            每次看小印的博客,心里都有一种莫名的感觉......是佩服还是其他,我不知道!!!
            1、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
            2、以王道行霸道,以霸道行王道!

             我想可能我交朋友的原则就是第一条描绘的那样,永远不会和哪个朋友走的特别特别的近,其中的原因并不是我孤僻,只是我觉得君子之间的交往应该是淡定的,我并不是说我自己是君子,只是觉得对于朋友我不奢望能对我有多好,也不会每天围绕朋友圈在生活,只是在想起的时候有一句轻声的问候“你还好吗?”……
      而第二条可以说一直是我做人和做事的基本态度。我从来不相信这个世界通过武力或者强权可以征服一个人心,我也从来不觉得绝对的“德”真的可以“服人”。有一些朋友觉得我这个人看待世界太透彻、太实际了。其实,我想说世界本来就是实际的,世界本来就是现实的。哥们要讲义气,但做事要讲究“道”,而“道”就是一种方法,一种克敌制胜的方法,同时这个方法必须具备“王性”和“霸性”,否则这个“道”必然是要消亡和失败的!
              每个人有自己生活的哲学,我选择了一种自我欣赏的活着的方式。仅仅把这两句话送给和我有相同生活哲学的人们共勉!
              这两句话是我一直想做的,但是由于种种原因,总是不能达到我自己想要的状态,可能是自己还修练得不够。相忘于江湖,做不到那样的洒脱......
               马上放假了,准备在学校呆一个月~干什么?不是很清楚!就当是提升自己的境界吧!我未必可以成为人上人,但是一定会能吃苦中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