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图,听雨,又一个雨后清晨!

Posted on 2008-03-23 18:41 搬个┳┳看雪 阅读(105)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夜凉如水



            看图,听雨,又一个雨后清晨!
            雨后的清晨,空气里透着朝气,打开窗户深深的呼吸,那带着清新的、凉丝丝的的感觉,从口腔一直到肺部都被滋润着。树叶也因为雨水的冲刷而愈加的青绿,春天真的来了,也许是因为心情的不同,只感觉这次的到来不像以往那么的温柔。 
            确实是因为心情的不同,对于雨后的清新所赋予的感受也会不同。心情愉悦的人们对于雨后的清晨更多的是一种期待后的喜悦,而因为各种原因郁郁寡欢的人,却体会到这雨后的清晨带来的不仅仅是新鲜和清新,反而更多了一丝伤感。潮湿的空气里仿佛也在诉说着忧郁,在无法排解内心的感叹时,只好任由雨水的流淌,好让这春天的雨水洗去悲伤和生活的不尽如意。
            落在地上的雨水,不知道是否已经将夜空的悲伤抹去。但是,却将这伤感的情绪传播开来,随着天空飘落的感叹,内心有些压抑的我也不由得叹气。世间的情感是如此的折磨人,从古至今的感情纠葛,又有多少是以喜剧终结的。如果真的能够三生三世永远矢志不渝相守爱情,又怎会有那么多的悲欢离合!
            这雨后的清晨所带来的清新,本应该是喜悦的,高兴的。 可是我却感到这清新的空气中透露出一丝丝淡淡的忧伤,在这样的清晨里,我的内心没有来由的充满了感叹,感叹着这清新空气里隐隐的失落,感叹着洗去尘埃后留下的无奈!
            雨后的清晨带给了我瞬间的喜悦,让我久违的内心感受到了被滋润的温暖。虽然流淌的泪依旧热着,但拭去的泪痕却已经冷了,流泪的天空冲淡了磨折的沉积,却无法冲散烙在心里的那深深的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