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禽的内脏可能有不少人没放在眼里,疏不知只要料理得当,带给你的味觉冲击可不是一般了。
  今天咱们来说说鸭胗的做法吧!怎样在家制作这道快手菜,香辣脆嫩的口感,超级下酒送饭的好菜!我自己的家常改良版,希望大家会喜欢。
  爆炒鸭胗:
  材料:新鲜鸭胗两只、白辣椒数只、干红椒5只、蒜瓣3颗、葱段少许
  调料:油、盐适量、生粉、酱油、蚝油、鸡精少许
  做法:
  1、白辣椒切碎,干红椒切段,蒜瓣剁碎,鸭胗剥干净白膜和内筋清洗干净先切片再切梳子花刀;
  2、将切好的鸭胗拿盐,酱油,少许清油,生粉拌匀备用;
  3、坐锅烧油大火下腌好的鸭胗快速滑炒盛出;
  4、锅内余油改中火下蒜末,白辣椒,干红椒煸炒出香味,转大火接着下鸭胗一起翻炒,淋蚝油,撒鸡精、葱段拌匀即可。
  小贴士:
  1、黄色的鸭内筋可以洗净晒干研磨成粉保存好,是治疗小孩子厌食的民间良方。
  2、如果不是新鲜鸭胗,建议先焯水,以免有腥味,腌好的鸭胗滑油一定要快,变色立即盛出,时间长了会老。
  3、白辣椒:新鲜青椒用开水烫后到烈日下爆晒至白色,加盐揉搓了入坛子密封发酵的辣椒料理,具有鲜香酸脆的味道。
  4、鸭胗的主要营养成分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烟酸、维生素C、维生素E和钙、镁、铁、钾、磷、钠、硒等矿物质。它的铁元素含量也较丰富,女性朋友可以适当多食用一些。
  5、鸭胗味甘、性平,有健胃之效。贫血病患者尤其适合食用,上腹饱胀、消化不良者,也可多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