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Blog Easy Life
Nothing is Impossible
posts - 46,comments - 4,trackbacks - 0
“老 鼠”会飞,你见过吗?住在漳州师院附近的黄先生就抓到了一只,它体形硕大,还有一条长长的尾巴,黄先生在抓它的时候还被狠狠地咬了一下。  瞧,它体长大 概有70厘米,尾巴看起来比身体还长,头短而圆,眼睛很大,见到人就滴溜溜地转,眼圈是赤栗色的,身体背面体毛为红色,面部和身体腹面为白色。看起来个头 挺壮实的。
  可是,谁见过这么大的老鼠呢?黄先生说,事发当天自己在家里,突然看到屋子的角落出现一只像松鼠一样的东西,他以为是一只叫不出名字的小熊,蹑手蹑脚靠近它想将它抓住,不想手靠近小家伙的头部,随即被它狠狠地咬了一下。担心伤口受感染,黄先生赶紧去打了狂犬疫苗。
  “这是一只红白鼯鼠,属于外来物种”。漳州市林业局高级工程师林国洪说,福建省内并没有分布这样的物种。按体形看,估计是年龄超过10岁的成年公鼠。
  林国洪介绍,红白鼯鼠身躯两侧前后脚之间有一层薄膜,膜的两面长有细毛。它们利用这种独特的皮膜,能够从高处飞向低处,滑翔20~50米的距离。它还能用腿的抬升、垂下或伸直等方法来改变滑行路线,用尾巴来平衡身体。
  红白鼯鼠一边滑翔,不时发出尖叫声。声音有长有短,这是红白鼯鼠间互相传递信息的“语言”。
  林国洪称,由于省内没有这样的物种分布,在省内放生让其单一生活,对其成长非常不利。不熟悉其生活习性的人,容易被它误伤,不适宜对其收养,目前最好的方式就是将其暂时寄养在动物园。
posted on 2011-11-24 08:24 穆穆 阅读(38) 评论(0)  编辑  收藏